109年家扶感恩行動~歲末創意市集

文字-A A +A

幸福「家」溫  北台南家扶匯集各界愛心送暖

   助近千戶弱勢家庭  「疫」中跨越寒冬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12月6日在新營體育場辦舉辦 『109年家扶感恩行動~歲末創意市集』活動,表揚六戶自強家庭與六位孝悌兒童,同時頒發31名才藝績優獎助學金,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長陳榮枝親自出席頒發自強家庭獎項肯定照顧者不畏逆境,勇於承擔,創見家庭的希望。新營區區長魏文貴頒發孝悌兒童獎項,肯定及勉勵孩子要奮發向上,樂觀學習。現場活動邀請34戶扶助家庭與43個愛心贊助單位合力設攤,提供美味小吃、義診、義剪、按摩、氣功等,並安排社會福利、法律、就業服務、消防宣導等諮詢服務及各項趣味體驗活動,讓受扶助的928戶家庭2300餘名親子渡過暖呼呼的開心時光。

    北台南家扶扶幼主委鄭女勤表示:家扶多年來積極輔導弱勢家庭學習累積脫貧的資產與能量,每年舉辦的『家扶感恩行動〜歲末創意市集』形同總成績驗收,今年計邀請34戶受助家庭擺攤,以展現其專長及學習成果,擔任一日店長,從成本估算、製作、包裝到實際販售,學習行銷產品及展現技藝,透過設攤交流機會累積創業經驗與提升自信,盼家庭在接受社會扶持之際、以一己之力參與回饋社會,展現感恩惜福與自助助人之精神,曾受扶助已自立的家庭李玟娟、郭芳妤抱著回饋感恩心現場販售減糖健康便當及自創果乾品牌擺攤,十分受到矚目。聽聞此訊息,鄭主委表示十分欣慰,扶幼委員會亦贊助近20萬元鼓勵扶助家庭設攤及贈送200戶弱勢家庭料理鍋當家庭禮物。

    六戶接受表揚的自強家庭分別是白河區曾英華與黎氏玉娥夫婦、歸仁區陳昱蓁、永康區張美雲、新化區李瓦第、佳里區崔兆玲、永康區蕭清安。他們都是家庭的重要支柱,雖處逆境卻不向命運低頭,樂觀勇敢面對生命逆境,並展現堅強毅力堅固守護家庭與孩子;六位孝悌兒童分別為善化區陳采沅、佳里區楊筱彤、安定區呂宥嫻、將軍區吳俞臻、關廟區李佳蓉、玉井區謝育采。這六位小朋友小小年紀則成為家中的「小大人」,主動分擔家庭的壓力與辛勞,以己力回饋照顧者的付出,更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專長活出自信,當天每位獲表揚者皆獲頒各界提供的禮金、禮物與由「多那數位影像」工作團隊為家庭精采拍攝的全家福照,而每幅全家福照背後隱藏的感人故事更是令人動容。

  

    其中獲自強家庭表揚現年64歲的張美雲,因丈夫中風長期洗腎,需承擔照顧二名年幼孫女的責任,一家人租住在老舊平房中,生活拮据但張女士僅賴粗淺的泥做技術,一磚一瓦自行鋪設身心障礙坡道及改造衛浴空間,方便中風的丈夫能運用輪椅進出,為改善暗黑環境並動手重拉電路管線,讓孫女們有合適的溫書環境,是孫女眼中身懷絕技的「水電阿嬤」,美雲阿嬤說:「雇工十分秏錢,一天的工資足以讓家人過一星期,只要有心學習自己動手動腦最簡單」,雖遭遇困境但依然維持自立自強的精神令人不禁豎起大姆指說「讚」。

    今年15歲的謝育采,父逝母健康不佳,育采姊妹從小由祖父母照顧,祖父母現皆已逾85歲,僅能在住家外的田地種植蔬菜擺攤零售渡日,育采自幼即十分懂事,常協助家務,就學後為減輕家中負擔,升讀國中時選擇免學雜費的體育學校就讀,每日六點起床接受體能訓練,假日也不曾中斷,儘管訓練過程辛苦、雙手佈滿繭,育采仍不斷自我突破,並在比賽中屢獲佳績,夢想能成為世界知名的「舉重選手」為國爭光,她說拿到的每一面獎牌背後都是祖父母無怨無悔的付出,所以自己要更加努力不懈,小小年紀展現出不被命運所囿的堅強毅力,實值得肯定。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每年歲末籌辦寒冬送暖活動,激勵弱勢家庭士氣並送上社會之溫馨關懷,雖因新型肺炎影響,一度面臨經費籌措困難,幸有合申建設事業有限公司贊助攤位基金及兒童枱燈及整理箱、麻豆阿蘭碗粿捐700顆碗粿、大統益股份有限公司捐沙拉油、正隆公司捐衛生紙、佳里扶輪社認捐飲料、小上海香酥雞與扶幼委員鄭秀珍及其親友團捐贈棉被等民生物資,讓扶助家庭都能乘載滿滿的祝福度過寒冬。

     

活動當天也安排台灣劉氏登魁公派下親族會、台南市雙隱天災關懷協會、中華元氣門宇宙元能身心靈學會、台南市希望義剪服務協會結合18位義剪師、社團法人台南巿盲人福利協進會、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提供中醫義診、氣功、義剪、按摩及閱讀書香等服務。北台南家扶感恩各界愛心挹注及百位義工協助,讓2300餘名親子能在寒冬中感受社會的溫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9年家扶感恩行動~歲末創意市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