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侵吞「被保險人身故理賠金」。另,南山人壽拒付理賠至今已處裡數月還沒回應,繼續擺爛!

文字-A A +A

【公共議題/公民記者humanrights 報導】
2018.07.27(08.06)-南山人壽內部審核撥付它人之重大違失僅願十萬元乞丐價合議之通話錄音檔
2020.07.30-南山人壽高層通話後毫無誠信至今不回應之錄音檔

    以上音檔   靜待 
    

上圖為身故者之法定繼承人法令,民眾對於保單之受益人除了生前指定外,未指定時按「民法第1138條」所列示之繼承人為受益順位,最終之法定人為「國家」,再者保險法第18條被保險人死亡....時,保險契約除另有訂定外,仍為繼承人或受讓人之利益而存在。」同法第113條死亡保險契約未指定受益人者,其保險金額作為被保險人之遺產。」,同法第114條「受益人非經要保人之同意,或保險契約載明允許轉讓者,不得將其利益轉讓他人。」因此一旦保險身故金無人請領時,民法1178條最終受益人理所當然是歸公國庫

反觀,數十年來,「被保險人身故」理賠金沒人領時,沒有一家誠實的保險業者會自動上繳「國庫」。侵吞「被保險人身故理賠金」,國庫署也是無感,整個廢呀! 數百億的理賠金在保險公司業者手上,不法所得大贏家!

金管會保險局顯然都是故意偏袒「無良吸金的保險業者」,也故意忽視「民法第1138條第1178法」之繼產原則及保險法第18條第113條,官商上下交相賊,暗槓「被保險人的身故金」,可算是「無良吸金的保險業者」。

終身壽險確實是「無良吸金的保險業者」,保險興盛初期,賣得最好的保單,說好的「終身服務」全是騙人的,簽約時白紙黑字的紅利,居然不給。真真實實的「吸金騙子」。

依據保險法第18條暨第113條,再按民法1138暨1178,國家為最終法定人。故,身故金無人領的狀況,絕對不是保險公司可以自己決定款項用途的。 再者,我本人有一筆保險理賠金,被人偽造文書申領走,而撥付帳號並非被保險人銀行帳戶,在法令明定限制下,南山人壽不查偽造文書者責任,卻想以十萬元乞丐價打發我,對此偽造又拒付理賠的情況下,金管會包庇直接不管,僅當是商品糾紛及爭議,我是認為可歸責,南山人壽必需理賠給我。 基此,才找到身故金無上繳國庫的大漏洞。

保險公司數十年來,多少的「被保險人身故」理賠金沒人領呢? 我國政府權責機關的國庫署顯然「明知,卻故意視而不見」而稽查政府公帑的審計「明知,卻故意視而不查弊」,意圖圖利保險業主,自行使用侵吞「不法利益」而不必上繳國庫。依據媒體報稱內政部截至107年9月「9.8萬件,809億無人領」,僅只這些數值嗎?當然不止,毀屍滅跡想查很難吧!如此龐大的沒人管的身故款項非常容易就被「無良吸金的保險業者」暗槓「侵吞」。這也是保險業者早已預期可侵吞的主要計畫,不緝查不監控不合理的壽險管理,放任簽後不理
保險從業員從來都不會主動服務「終身壽險保戶」,更不會定期一年至少一次的上門訪查,保單簽後不理就是 「無良吸金保險業者的從業員」所作所為的行為
「無良吸金保險業者」業主+「無良保險從業員」,形成一個功利吸金組合團隊。終身的不負責,導致九成五保單成了「沒人理」的孤兒保單。
保戶失智後的身故金,「無良吸金保險業者」就可直接笑納受益人不知的身故金,這絕對有實例。令人不得不懷疑,無人請領的身故金,會不會被知情的有心人士,組「保險身故偽造團」模式,請領無人領的身故金呢,有待檢調全面清查囉!

如此嚴重的終身壽險服務及管理問題,金管會保險局只會視為爭議直接推給其附屬多餘的單位(拿公帑贅養一群可推責且不受政府監督的機構,這種玩法,讓公務機關潔白無事,有事都是附屬贅養機關,真像白手套做法,目前我國正式組織之贅養機關,浪費公帑沒人查喔!中看不中用的附屬機關,該增列於365行業清單中了!)
金管會創立於2004 年7月1日當初成立之目的和用途,顯然是有其背後目的存在。金管會成立後漏洞太多,監督失能可由金融失控看出端倪,判斷應該是為了「合法搬錢」所操作的名目。
金管會對保險業,看似法令嚴謹,不想抽查追蹤「無良吸金保險業者」,對終身保單的服務狀況,眼睜睜就看著保戶的錢被吸走了,業者吸金後,轉身運用各種手法,避開與本業有關的程序,如轉投資再轉投資,錢都搬到完全不受監督的區塊,去投資高利事業,本業就作帳成賠錢項目,保戶頓時沒紅利連本金利息也都沒有,反觀業主賺了錢就自己放口袋成富豪,這樣手法「等同吸金」,保險業者根本不是真心在從事良心事業啦,侵吞身故金也是在預期下。
金管會評議中心之評議人士之身分居然還有業者存在,不允許當事人到場提出會議的不中立不公正,如此的贅養機關真該廢除!

好比記者投保的保單,有一家保險業者已換過二次業主,業務員一再的離職,換過好幾次,更名業務員後,也不見來家訪查,想想還真「心酸」,明明付「終身保單」的保費,保費中還有服務費,居然簽約見一次面後,至今已繳費滿期了,保險業務員完全不見人耶,讀者你們覺得誇不誇張呢?


細數之前所有報導全是有憑有據的違失,令人真心覺得「人民相信政府是自尋死路」。
我國是政黨統治制度,政黨中政客在政府機關從業,基本法令都不懂,各個不僅沒實力卻占盡高官之位,坐領高薪公帑,以愚昧之想法,帶領國考公務從業員一起「違法亂紀」。可惜「吹哨法」雖然法務部有公告,但一直被政黨立委阻擋過關,又是「騙局」,讓人民誤以為「政府」有清除惡瘤管道,其實是想引出及廢棄該「公務正直從業員」的作為啦!
政黨被商人操縱,以錢控制高階政客,一旦支持者當選總統,官商勾結下要什麼有什麼。進到國會的政黨立委,哪個真的在為人民謀福利呢?商養政客,政客成高官,官商主掌國家走向,人民之悲呀!
要反制無能的政黨政府唯有全民一起來監督

保險業者審驗核付程序不實及保險倫理規範嚴重違失實例,金管會承辦完全不懂法,推責成爭議,保險法令廢法呀!
南山人壽就是一例,被保險人受傷,欺侮被保險人不知和不懂,明知被保險人受傷也從不服務,被保險人追問得知真相後,要求南山理賠,卻被南山人壽當乞丐,「只願給十萬元」打發,意圖一筆取消「被保險人全部理賠金」,完全仗著「金管會背後包庇」,明明「被保險人受傷完全不理、文件偽造未經授權、理賠依法該匯入被保險人帳號、擺爛拖過時效」,這件百分百可歸責於「南山保險公司」為何不追究呢?真是好棒棒的南山人壽公司唷,被保險人的保命錢,侵吞得下, 狠勁十足,真不怕報應嗎? 不敢承認公司內部有重大疏失,不敢面對事實,這種態度躲得了今天,躲不了以後,南山人壽公司相關知情人等,良心躲得了嗎?
2018.08.06-南山人壽錄音檔十萬乞丐價錄音檔
2020.07.30南山人壽錄音檔
    以上音檔   靜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13

humanrights

加入時間: 2020.07.13
167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保險公司侵吞「被保險人身故理賠金」。另,南山人壽拒付理賠至今已處裡數月還沒回應,繼續擺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