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家庭勤奮不懈 12/13寒冬送暖活動公開表揚

文字-A A +A

小姵喜歡烹飪,期待能在餐飲領域發揮所長。(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目前共服務917戶貧困弱勢家庭,今年從中選出5戶自強家庭,表彰他們身處逆境但仍努力積極不畏艱難,將於本周末(13日)在歲末寒冬送暖愛心園遊會暨維他露紅包發放活動上表揚。中心的寒冬送暖活動經費目前尚有三成缺口,期待有更多經費挹注,讓扶助家庭可以領取所需的電器及民生物資,並參與園遊會闖關遊戲,共創親子幸福記憶。另外當天於大仁國小現場設置有上百攤的義賣攤位(跳蚤市場),上午九點起邀請社區民眾一起來尋寶作公益。

    小姵的父母在高齡生下她,父親行動不便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頭部因參與823砲戰受傷,家中主要經濟支柱是母親,但也頂多只能從事夜市零工、水果攤、清潔等工作,近年母親罹癌,必須長時間與醫院為伍。小姵對於烘焙很有興趣,高中就讀興大附農烘焙科,大學是僑光科大餐飲科,在校表現優異,時常拿獎助學金,幫助減輕家裡經濟負擔,非常努力在課業與照顧年邁父母間取得平衡,寒暑假也參與很多中心志工服務。但因小姵患有紅斑性狼瘡,需長期服藥,每每季節轉換時容易發病,嚴重時需到醫院打點滴控制,因此在餐飲相關打工或實習時經常受限。小姵不屈不撓,今年畢業積極求職中,即使一家人長年受到疾病所苦,彼此關愛就是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小芳媽媽離婚時,兩個孩子還年幼,必須身兼父職扛起一家生計重擔,於民國96年開始接受家扶幫助。小芳媽媽從事過檳榔攤、賣過粽子、滷味、當過油漆工、麵攤工作、清潔打掃等,咬緊牙根辛勤工作,長年過度勞累與壓力累積之下,小芳媽媽椎間盤突出,歷經多次手術,生理上的疼痛與心理上的無力,讓她相當挫折,透過基督信仰寄託,小芳媽媽適時轉念,正向看待自己的遭遇,所幸孩子們都很知足懂事,能夠體諒媽媽的辛苦。大女兒今年如願考取空軍士兵志願役,小兒子考上台中一中,小芳媽媽目前接受訓練將投入居家服務員工作,家庭經濟已漸入佳境。小芳媽媽表示,「一家三人這個暑假安排家庭旅遊,是『第一次』一起出去玩,看著孩子背影,突然感受他們真的長大了!」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自強家庭故事充滿感動,除了本身的自助外,還要感謝社會資源的他助,讓家扶可以持續提供服務幫助需要的家庭走出困境。今年受疫情影響,扶助的戶數與童數相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五。年終歲末,我們希望幫忙減輕這些家庭的經濟壓力,能稍微喘口氣迎接新年度到來,因此舉辦寒冬送暖活動,目前還缺三成經費,期待有更多民眾集結愛心,為弱勢家庭準備「愛的禮物」(如電器、棉被、民生物資),一份1,500元,本周日園遊會現場發放。更多活動內容,請上臉書搜尋「南台中家扶中心」或電洽04-2313-1234。

  

*一起為弱勢家庭注入暖流,支持響應「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線上捐款 https://donate.ccf.org.tw/55

✅郵政劃撥 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請註明-寒冬送暖捐款)

✅專人服務 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

✅捐款專線 (04)2313-123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自強家庭勤奮不懈 12/13寒冬送暖活動公開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