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鎮東興國小半戶外球場啟用 完善教學環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鹿港鎮報導〕鹿港鎮東興國小積極推動民俗體育,比賽成績優異,惟缺乏遮擋日曬雨淋的活動空間以供訓練,為改善校內體育活動環境,彰化縣政府積極協助爭取教育部補助經費新建半戶外球場設施,今(10)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縣長王惠美蒞臨主持,典禮前學生以「武術」及「扯鈴」表演展現靈活技巧,呈現肢體「力與美」,充分展現多元學習及長期訓練的成果。

王惠美表示,學生表演多才多藝,學校可以輔導鼓勵學生考取街頭藝人執照,海埔國小已有數名學生通過街頭藝人執照領證,因為現在是鼓勵學生多元化發展,考街頭藝人執照未必得從事街頭藝術表演,而是對自己自信與才藝的肯定。雖然學校一直希望有個活動中心,時任立委時經過綜合考量後,受限於校地有限,先行建立一座半戶外球場,校長也相當用心爭取,歷經10次流標後,縣府再酌補經費終於順利發包完工,雖然沒有活動中心般的完美,但是至少有座遮陽避雨的半戶外球場,也使校內扯鈴隊、武術隊及社區民眾有適當的練習、休閒場所。

王惠美說,東興國小的學生允文允武,學生書法、繪畫及文學作品常常刊登於國語日報及智慧菓雜誌上,民國90年成立的扯鈴隊,更是連續多年獲得縣長盃民俗體育扯鈴競賽總錦標的殊榮,近年在發展武術及田徑等項目也都有優異的表現。東興國小雖然於鹿港地區歸類為偏鄉小學,但是學校家長會及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努力之下,使學校軟硬體越來越好。縣府也持續補助學校老舊廁所改善、優化視聽教室計畫及前瞻智慧教室等項目,積極提供學生最優質的教育環境,以提升教學品質,培養更多在地優秀子弟。

東興國小校長李裕隆表示,感謝縣府對學校的全力支持,學校同仁都全力訓練學生,非常感謝縣長支持東興國小辦學,在沒有風雨球場之前,原本都在太陽底下練習,過程非常艱辛,如今除了訓練以外,平常的休閒與活動也有好場地,在師生努力及家長會的支持下,未來辦學將更輝煌。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東興國小北面原有室外球場,卻苦無遮擋設備,學生在戶外活動必須忍受日曬,雨天則無法進行體育活動,該場地亦因為使用頻繁而老舊破損,因此縣府積極協助該校爭取中央補助經費,並挹注縣款以改善該場地新建半戶外球場設施,總計經費657萬3,300元,提供學校師生更安全舒適的運動及教學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鹿港鎮東興國小半戶外球場啟用 完善教學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