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USR成果發表會 培育史瓦帝尼婚禮產業人才

嵌入:
文字-A A +A

中州科技大學創校51週年校慶活動,今年特別以「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計畫」國際合作成果發表為主軸,於12月10日晚間盛大舉行成果發表會,這次USR HUB計畫是以協助我國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婚禮產業的創新發展、培育婚禮產業專業人才為主,因此成果展示以婚禮、晚宴型態呈現,一片喜氣洋洋,史瓦帝尼王國大使戴敏尼、參事庫內內、一等秘書班貝、巴布亞紐幾內亞駐臺商務代表處康德銘代表、行政院中部辦公室洪宗熠副執行長、外交部中部辦事處翁瑛敏處長及台灣非洲經貿協會孫杰夫理事長等貴賓皆蒞臨會場祝賀;彰化縣黃秀芳立委、陳素月立委、陳秀寶立委相當支持這次成果發表會,親臨現場全程參與。

 

教育部推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計畫」,109年全面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等國際重要社會責任實踐課題,帶動大學師生對自身所處人文社經環境的關懷與熱忱。中州科技大學執行USR HUB計畫,除原有的在地社會與產業關懷外,今年更首度將觸角伸展到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作為本次的實踐基地。雖然今年受疫情影響,但中州科技大學透過即時線上會議方式,與非洲當地合作的教育機構Euro Africa Campus討論,雙方決定在臺灣中州科技大學校園執行本年度的計畫成果發表會。

成果發表會由震撼全場的非洲鼓表演揭開序幕,中州科大的各系所師生也展現專業的技術成果,如:晚宴是由餐飲廚藝系童富源、陳德勝老師率領學生製作精緻餐點、甜點、冰雕,餐旅行銷系掌理賓客餐飲服務、調製手沖咖啡,時尚視傳系師生團隊負責全場拍攝直播、時尚婚紗走秀及人體彩繪,景觀系則設計蝴蝶蘭心型網美造型點供來賓拍照,還有茶道、VR及AR實境體驗、幼兒教具互動等等,由老師們帶領台灣學生、外籍生一起投入這場盛會。

活動中還安排牛肉分食活動,因為史瓦帝尼婚禮習俗中,女方會將牛肉分享給男方長輩,代表女方的尊重與善意,以及融入男方家族當中,現場是以一隻麵包大牛,來代替煮熟的牛肉。餐飲廚藝系陳德勝副教授表示,這隻麵包大牛使用了重達56公斤的全麥麵糰,動員8位師生、花費12小時所製作完成,是此次成果發表會一大亮點。

此外,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特地函電垂賀,史瓦帝尼王國親王Prince Guduza Dlamini、考試院副院長Dr. Edmund Mazibuko及Euro Africa Campus校長Mr. Alfred T. DLAMINI.特別為這次成果發表會錄製影片於現場播放,祝賀活動圓滿成功。中州科技大學副校長柴雲清、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翁瑛敏也於活動中,現場連線遠在非洲史瓦帝尼王國的親王與考試院副院長,讓台灣友邦也能感受現場熱鬧的氣氛,以及中州科技大學為培育史瓦帝尼王國婚禮產業專業人才的用心,對台灣的外交有相當大的助益。

中州科技大學黃思倫校長表示,這次USR HUB計畫成果發表會,針對婚禮產業的彩妝、婚紗、婚攝、場地佈置、餐點以及儀式習俗,進行成果展現與實踐,呈現各系所特色與專業,並於活動中透過史瓦帝尼外籍生來展現師生共學的團隊成果,更可增進我國與非洲友邦國家的友好關係,讓臺灣高等教育能透過計畫向非洲輸出,增進非洲產業升級與發展,未來帶動實質貿易與經濟提升!也感謝所有的來賓、師生,為中州科大51歲生日歡慶祝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103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42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63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95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743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445
推:
3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66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66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715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497
推:
15
回應:
0

中州USR成果發表會 培育史瓦帝尼婚禮產業人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