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個山也會被子彈K到 而且是連K4彈 危險啊!

文字-A A +A

爬個山也會被子彈K到 而且是連K4彈 危險啊!

 

「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如今卻,人在山上走,子彈從天外飛來,且不偏不倚把人給K中了,而且連四K,這機率似乎比中樂透還小?最重要的是老命還在,真可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沒事自由自在地爬個小山,是小確幸;哪知巧遇天外飛來的4發子彈,那是大難!中了4發50機槍子彈而沒喪命,這是大幸?試看,古今中外無意間能夠承受住4發機槍彈而保命者幾希?百岳老查當兵時也打過這種50機槍,該槍最大射程達7400公尺,有效射程則為1830公尺,威力驚人,殺傷力極高。

昨(2020.12.11.)日報載,「高雄一名66歲男子今(11)日早上爬柴山,腳部疑似遭槍擊,被4顆子彈貫穿射擊受傷,目前已經被送往高雄醫學院救治。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和海軍司令劉志斌聯繫,和軍方達成共識,軍方將暫時停止在柴山的實彈演訓。據悉,案發當時該名男子正在「四棵榕」附近休息,卻因不明原因左腿突然中彈,而患者受傷後還有往山下走近100公尺,被其他登山客發現他腳底都是血才緊急送醫急救,疑似是遭附近軍方的流彈打中。」針對此事,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接獲警方通報後回應說,「經查所屬部隊同時段在靶場執行射擊訓練,是否為本隊射擊訓練所傷,目前配合警方調查釐清中。」該指揮部進一步指出,本案「調查期間已暫停射擊,待調查完成,倘為本隊所傷,將針對肇因重新檢視靶場安全措施,待全部改善後再開放使用,以維民眾安全。」這正向回應值得肯定!

俗話說,「子彈是不長眼的」,確實一點都不假!高雄柴山(壽山公園)山稜線上有幾個軍事單位駐守,百岳老查那些年當兵時也曾經在那山頭上待過好一陣子,打靶演訓是常有的事,那時打靶時只在靶場兩側高地插上兩支高高的紅旗桿,至於子彈會往外飛到哪裡只有天曉得,不過那時也沒聽說有跳彈傷人的事件?這案子確實應該好好釐清,若軍方確有疏漏,應該好好重新規劃靶場設施及演訓等相關配套措施!

爬個小山,如果需要配備防彈衣及鋼盔,那也太扯了?但公園區和軍事演訓區僅一線之隔,這是事實!是否中間需有個緩衝地區來減少意外事故之肇生?軍警及市府單位可得好好檢討、協調並妥為規劃!

登山客,要注意了!山難的形式又多加一種,那就是被不知哪飛來的子彈給擊中,這是《登山聖經》裡缺漏的一塊?你說怎麼辦呢?

~  百岳老查 2020.12.12.

 

附 記:

本照片一.引自2020.12.12.芋傳媒網站(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警方指出,「四顆榕」附近有2座靶場,都距離陳姓男子休息地約1.5到2公里,但軍方目前仍三緘其口,不透露上午是哪座靶場進行演訓,後續仍待警方調查釐清。照片二引自2020.12.11新頭殼網站(圖:翻攝google街景),是高雄柴山「四棵榕」休息處。

百岳老查回應1:

確實,這個案子有點離奇?各方都要好好查一查,既然是子彈(或流彈)貫穿左腳,如果是軍方靶場來的流彈,力道已經不強,子彈必然在附近而已,找到子彈好好比對一下,另患者的傷口也要做科學採證,當時苦主所穿的鞋子,都要一併送驗,勿枉勿縱,該軍方負責,軍方就應該完全負責,並檢討靶場等相關訓練設施;若另有他因,則應還軍方清白,並繼續追查真相? 百岳老查 2020.12.1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1,636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3,323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603
推:
0
回應:
0

懷念古早味的登山文化 留住那些年的溫暖!

2024-02-15
瀏覽:
12,798
推:
10
回應:
0

百岳老查在龍年的祝福

2024-02-05
瀏覽:
3,986
推:
3
回應:
0

攀登南三段肚子餓了叫消防隊送餐 真的扯到爆!

2024-01-29
瀏覽:
4,055
推:
0
回應:
0

爬個山也會被子彈K到 而且是連K4彈 危險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