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雄跨百光年」海上舞台首曝光 史哲:打籃球突顯其穩定性及規模(1部影片)

文字-A A +A

「2021高雄跨百光年」海上舞台首曝光  史哲:打籃球突顯其穩定性及規模(1部影片)

眾所矚目的高雄2021跨百光年海上舞台,已於11日定位完成,高雄市政府今(13)日上午邀請一三七籃球隊,來到有五個籃球場大的海上舞台,進行一場精采的籃球表演交流賽,共同體驗這座與眾不同的跨年場地。副市長史哲在會中表示,藉由這場籃球交流賽,突顯這座海事工作平台船轉化成海上舞台的穩定性及規模。

史哲表示,海上舞台作為活動第三舞台,整個的轉播、演出與彩排,當然跟以往都不同,有別於其他縣市,高雄要呈現出包含海、港及船等元素的跨年活動。現場吊臂也將升起一個鏡球,透過光影跟鏡球,把高雄港灣當成一個舞台、一個劇場,系列活動將在12月24日開始,呼籲大家一定要來親眼體驗海陸空三度空間的展演。

史哲進一步表示,海上舞台節目正在做最後規劃與確認,其與高流及蓬萊舞台的流行音樂演唱表演型式較不同,海上舞台呈現較多樣的表演藝術,待最後定案後再公佈。

本次海上舞台籃球交流賽,由義守大學、三民家商及七賢國中組成的一三七籃球隊,在總教練謝玉娟帶領下,揭開海上舞台的神秘面紗。三民家商籃球隊,在成軍第二年便強勢奪下冠軍,並於隔年完成衛冕,一口氣締造HBL史上最年輕的冠軍隊伍及最年輕的連霸球隊,兩項傲人的成績,一直是三民家商在過去幾年高中籃壇最具焦點的話題之一。

三民家商過去在教練謝玉娟用心教學的哲學理念上•培育出優質溫和的球風備受肯定,而137體系是一個全台僅有的藍球團隊•這個體系就像一棵大樹,保護毎位來到這裡的孩子,從七賢、三民到義守,137是個理念、是個精神、是個家庭不是球隊,代表的不是球員,而是教練到球員每一個人的理念,有著共同的目標,不斷傳承下去,除了透過籃球帶給孩子們球場上的可能,還有面對挑戰的態度及勇氣,即使累了回頭看,家也一直都在。

本次海上舞台籃球交流賽,是由三民家商學務主任胡美麗、助教潘偉銘,及一三七籃球隊總教練謝玉娟帶領的一三七籃球隊員(頼正棋、李宥騏、張少桀、黃柏竣、陳政坤、劉承彥、陳品銓、蒲國倫、王正文、鄭旻澔),帶來精彩的表演。此外,還有夢想家青年隊的五位球星吳松蔚、白曜誠、邱子軒、呂威霆以及蘇文儒前來助陣,他們卸下平日球星的光環,來到由全台最大海事平台工作船宏禹—號化身而成的海上舞台,客串擔任一日教練,共同體驗這與眾不同的籃球場地。

夢想家球員吳松蔚和三民家商球員張少桀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曾看到美國在航空母艦上打籃球,這次有機會在台灣的海上舞台打籃球,心情感到相當開心。

「宏禹一號自升式平台」是一艘台灣自製的海事平台工作船,船長80公尺、寬33公尺、深4.5公尺、總噸位4,571噸、乘載力9,250噸。工作平台四角有升降貫錨(紅白相間柱體),可以固定在50公尺海底岩盤,讓工作平台穩定的搭設於海面上,進而可以在工作平台上進行海事工程。

跨年舞台是所有人注目的焦點,也是統合藝人、表演和視覺享愛的時空畫布。「2021高雄跨百光年」是以整座高雄市為背景舞台,陸、海、空三向度展演,氣勢浩大,主辦單位的巧思與用心,也具體而微地展現在雙舞台的視覺與設計上。

今年高雄跨年場地移師到高雄港灣舉辦,活動颠覆傳統,在大港橋兩側打造全臺首創「同場跨年三舞台」,蓬萊舞臺位於高雄港棧庫區3至 10號碼頭,高流舞台則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戶外舞台,與蓬萊舞臺呈現黃金對曲線,海上舞台則是由全台最大海事平台工作船宏禹一號化身而成,將藉由陸上兩大舞台和海上平台舞台,以海陸空三向度設計,用雷射光束點亮高雄港灣。

由高雄市政府主辦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將以跨百、跨海、跨界的方式,史無前例的整合陸、海、空三向度,讓高雄港灣將化身成大型劇場舞台,從12月24日至1月3日,呈現一場前所未見,且創新有別傳統的跨年活動。

高雄愛河出海口上舞台有多大?137球員報你知  海上籃球赛揭開神秘面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1高雄跨百光年」海上舞台首曝光 史哲:打籃球突顯其穩定性及規模(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