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杉咖啡,處處都是鏡頭下的風景

嵌入:
文字-A A +A

    和親友約在冷杉咖啡。開了我的眼界。

    一直以為中壢商圈是一個緊追雙北流行圈的商店街而已,沒想到冷杉咖啡卻顛覆我的想像。

    咖啡館外觀超級冰、冷、美、高,這四個字是用來形容冷杉咖啡最好的溫度形容詞,尤其是看到年輕又清新脫俗的女主人,更是有一種難以親近的感覺。抱著忐忑的心點了餐,沒想到這位女主人(姑且稱之為冰雪奇緣的艾莎Elsa,因為真的很像 )親切問我喜歡喝哪一種咖啡,黑咖啡? 接受一點點酸嗎? 說實在,滿親切的,更令我覺得她很像電影中Frozen的這位艾莎,善良、美麗。

   一間咖啡館,最重要就是咖啡。我自己不是咖啡高手,也不懂甚麼品種,甚麼烘焙,因此,無法說出甚麼專有名詞嚇唬大家......:)但是我依據一個最簡單的方法: 常常喝了咖啡後「火氣大」的問題很困擾,所以這簡單的身體辨認也幫助我辨別咖啡,適不適合我自己喝的小撇步。最後,ELSA女主人為我調配一杯熱的瓜地馬拉咖啡,真是好喝。我點的餐是沙拉堡,堡旁邊有非常新奇的烘烤蔬菜,光這蔬菜就值回票價了。)搭配藍色的特製毛線杯墊也很溫馨,很有英式田園風。

     新鮮,是我對這間冷杉咖啡最難忘的第一印象。我心裡想,這道餐點應該需要很多人力,包括採買、清洗、研發菜色到製作成功推出到顧客嘴裡,問了之後才知道店裡一共請了五個人(的確用心,因為很多咖啡館都是用即時包替代,吃了會後悔那種 )第二,女主人自己做麵包,手藝了得,佩服。

     除了沙拉堡和瓜地馬拉咖啡,我還喜歡冷杉的文具台。

    文具是國外進口的,有捷克文具,價值不斐,但是身為一位出版人,雖然沒錢消費,(出版寒冬啊)但是仍然忍痛收購了兩隻彩色鉛筆。品質相當好,是我特別鍾愛的筆類。還有,洗手間也是不能錯過的,裡面居然有一個隨身收音機,靜靜播放著音樂,我心裡又想,其實這被有心人看到,應該很好「摸走」,但我想,這就是老闆的信任,信任顧客、信任愛。

     附記: 

交通上便利的新發現。原來從士林方向的圓山轉運站就有一班「豪華級公車」中興巴士2022可以抵達中壢車站。因為從來不知道台灣交通真的便利,尤其是不用經過台北車站。
    北車這個地方已經讓我有點感覺有點擁擠,加上疫情肆虐,國際觀光客、移工都聚集在此市中心交通要道,趁此機會,改變交通模式,雖然平生沒搭過這班公車(都是搭火車),也因為這次疫情而開始改變移動方式,也算意外的收穫。大家千萬要小心,健康是最重要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冷杉咖啡,處處都是鏡頭下的風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