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工坊學習之旅~親子東遊記

文字-A A +A


高雄縣家扶中心為了讓參加『桃源工作站工坊』的鄉民學員們有一個學習與親子共遊的機會,特別安排於四月1718二日至東海岸進行一場學習之旅與泡湯活動;共計有2264名學員與家人報名參加。

八八風災後家扶中心分別在建山村與桃源村進行社區培力計畫,設置的工坊「皮雕班」與「編織班」共有50名社區媽媽參與;經過三個月的辛苦學習階段,成員們的傳統技藝都有相當的成長與進步,而為了獎勵與慰勞學員們的辛勞,特別安排本次旅遊活動。


首日抵達台東小野柳、三仙台等著名東海岸景點,對於生活在偏遠山區的原住民朋友,有機會親近海邊是件難得的事。來自勤和村的五歲小朋友「達忽」第一次看見大海興奮不已,而晚上的SPA泡湯活動,也讓所有學員放下疲憊的身心,徹底放鬆。


第二日安排至台東「原社手創生活館」學習工坊的經營模式與創作理念。畢竟未來學員的作品也需要透過管銷通路出售,才能增加經濟收入,改善家庭生計,因此需要複製成功者的經驗。而「台灣史前文物博物館」的參訪活動,不僅讓年輕人了解台灣先民的生活與創作智慧外,也盼望學員未來的作品除了保有原住民風格,也能激發不同的創作力,製作出更有特色的產品。

二天的活動雖然路途遙遠,但豐富的行程仍讓參加的工坊學員度過了溫馨且收穫滿滿的親子假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桃源工坊學習之旅~親子東遊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