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旗樂洋洋親子假期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12月12日參與中華道教經懺推廣研究會辦理之社區親子共學課程,共計有32名親子參與旗樂洋洋-親子假期的活動。   

    活動首先安排了AI人工智慧,透過高科技多功能料理機,親子DIY製作令人驚喜的棒棒糖,除了讓受扶助家庭的親子對高科技產品有更多的認識與接觸外,也讓孩子從小就能跟高科技無縫接軌;其次,活動也安排了海洋珊瑚生物攝影集與標本,讓參加活動的親子們能近距離觀察珊瑚;最後,還有海洋珊瑚繪本DIY,讓親子一同製作專屬的繪本冊,在增進親子互動的同時,也拉近親子關係,創造親子間共有的互動經驗。活動當天,中華道教經懺推廣研究會理事長陳桓安及常務監事陳志明特地到場勉勵家庭及同歡,並由北高雄家扶中心洪玉珍督導致贈感謝狀。

 

                                                      

 

    中華道教經懺推廣研究會自2014年起已經是第七個年頭招待北高雄家扶中心大旗山地區的親子參加共學活動,每年都用心安排不同的活動內容,讓家庭收穫滿滿;活動主軸內容都以提升親子間的互動機會為方向,希望在這個忙碌的時代,親子能留下更多屬於家人之間的回憶,也在活動結束之餘招待家庭享用美味餐點。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參與協辦的教師群中,有一名為家扶中心的自立童小美,她說:「小時候家境清寒,生活過的艱苦,當時多虧家扶中心協助連結社會熱心人士的幫助,讓自己能無憂無慮的長大,也才有現在的我,真的非常感謝當時的認養人,所以我一定用自己的一技之長回饋社會,回饋家扶。」小美表示,當時聽到中華道教經懺推廣研究會會友提到這次的活動,當下就覺得很激動,並表示希望能參與此活動,藉此做出回饋的行動。

    這次參與活動的小昇,因為有多重障礙,加上父親身體不好,平時母親少有機會帶他與妹妹外出遊玩或參與活動,透過參加此次的活動共學,小昇與妹妹跟母親都很認真投入課程,並一起創作屬於他們珍貴紀錄的繪本,活動中透過工作人員的引導,母親學習到更多的親子互動方式,這是辦理親子活動很重要的目標。

    北高雄家扶中心洪玉珍督導表示,非常謝謝中華道教經懺推廣研究會多年來主動提供此類的社區招待、親子共學活動,與北高雄家扶中心在扶幼工作上,一同推動正向親子互動頻率,共創美好人生經驗,令人感到溫暖。而且,該會也常捐贈生活物資予中心的扶助家庭,帶給社會許多積極正向的教育意義及力量,期待各界善心人士與單位,能一起共襄盛舉投入扶幼工作,讓社區中弱勢的孩子們,都能有機會透過社區團體的陪伴活動,重新獲得面對生命的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旗樂洋洋親子假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