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服務處表揚新住民幸福家庭 融入在地文化

文字-A A +A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今(16)日上午假元泰大飯店舉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活動,表揚朱明揚、黎小媚夫妻,陳秉圭、胡秋娥夫妻2對榮民新住民幸福家庭,會中安排澎湖縣政府稅務局吳佩諠科長講授「談天說地話節稅」及澎湖醫院張凱傑物理治療師講授「長者居家運動」生活實用課程,會後接續聯誼餐敍活動,鼓勵新住民拓展生活圈,參與活動與人際互動,增進彼此情誼,參加榮民及新住民配偶近50人,對於榮民服務處貼心安排,使他們收穫滿滿、獲益良多。

榮服處表揚之幸福家庭代表,朱明揚先生配偶黎小媚女士來自大陸廣東梅縣,結婚逾二十年,朱伯伯閒時喜讀歷史演義,愛看京劇,常下廚料理北方麵食,黎女士婚後,兼顧工作與家務,照顧伯伯起居,感情和睦,相處融洽,素受鄰里稱道。陳秉圭先生配偶胡秋娥女士來自越南,倆人結婚16年,長期悉心照顧公婆長達9年,無怨無悔。家中經濟並不富裕,但夫妻感情和睦,相處融洽,攜手照顧2名年幼在學子女,敦親睦鄰,受到鄰里稱讚。

處長賀華表示,新住民離鄉背井遠至他鄉,須克服語言、文化、生活習慣等差異,令人更加欽佩他們的勇氣與毅力,輔導會為了照顧榮民支持新住民,長期致力於輔導榮民就學、就業、就醫、就養及日常關懷,協助新住民家庭瞭解夫妻相處與家庭經營之道,藉由訪視提供心理情緒支持、租稅宣導傳授節稅寶典,保健新知,維護新住民家庭成員之身心健康,並鼓勵新住民與外界互動交流,拓展生活圈,參與活動以增進生活適應能力,共同努力營造幸福大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19

Sherry

加入時間: 2020.06.19
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榮民服務處表揚新住民幸福家庭 融入在地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