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高雄新棚廠啟用 6架重型黑鷹機加入救援 蔡總統蒞臨慰勉空中英雄(1部影片)

文字-A A +A

空勤高雄新棚廠啟用 6架重型黑鷹機加入救援 蔡總統蒞臨慰勉空中英雄(1部影片)

黑鷹直升機特色

高海拔救災:飛行高度突破現有AS-365N型海豚直升機有高度8,000呎。

吊掛能力:黑鷹吊掛水袋載水量5291磅(2,400公升),高山火災灑水量負載力高。

夜間搜救:具有前視紅外線顯像儀(FLIR)等裝備,能執行夜間海難搜救。

救護運送:可容納15員(含飛行員2員、機工長2員、搜救員2員)或救護擔架4具。

運送物資:黑鷹可以裝載1,170公斤(2,600磅)貨物,可以針對災區運送補給。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位於高雄的新駐地棚廠廳舍今(18)日落成啓用,總統蔡英文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的陪同下,今日特別蒞臨慰勉,感謝這群總是冒著危險守護國人的空中英雄。這次新棚廠啟用,加上日前完成最後一批黑鷹直升機接機,完訓後將加入救援行列,以及第三大隊第一隊正式復編與空勤擴充組織人力編制的規劃,都是希望讓辛苦的空勤夥伴有更好的工作環境,提升整體飛行的安全。

蔡總統表示空勤同仁守護全國民眾安全,政府從今(109)年7月起,特別增加空勤飛行員的攬才留才獎金,提高空勤人員與共勤機組員的鐘點費,並加速充實駐地設施和人力,要給空勤總隊更完整的支持。目前空勤總隊人員編制,難滿足任務日趨多元繁重與指揮管制之需求,請內政部檢討組織編制,希望能更有效達成任務,確保飛行安全。

今年因山林開放政策造成登山人員倍增,空勤總隊自1月份至今已救援225人,與海巡署、消防署特種搜救隊等共勤單位執行的任務大多是一馬當先與冒險犯難下執行。

接機過程感謝國防部與國軍單位的協助與後勤維保的支持,新廳舍興建期間感謝高雄市政府、高雄國際航空站與營建署工程與民間團隊的協助,也一舉獲得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的表揚。

空勤總隊表示,最後一批6架重型黑鷹直升機接機任務,在今(109)年10月8日完成,空勤自受命換裝黑鷹機隊起,經歷6年,克服諸多的困難,到109年全數接機完成。這批6架重型黑鷹機加裝6項搜救裝備,將承接我國西南海域的救援任務,大幅提升夜間海上的搜救能量。總統也特別期勉空勤按部就班完成相關整備與訓練,完訓後加入救援任務序列,確保南部地區國人生命財產的安全。

上7圖:裝備展示6架重型黑鷹直升機加裝6項搜救特殊裝備,分別是1.搜救尋向器.2.氣象雷達.3.前視紅外線.4.外部探照燈.5.目標定位系統. 6.衛星電話強化海上目標搜救能力。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勤務第三大隊第一隊復編暨落成啓用典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空勤高雄新棚廠啟用 6架重型黑鷹機加入救援 蔡總統蒞臨慰勉空中英雄(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