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鄉沄水社區C級巷弄長照揭牌啟用

文字-A A +A

嘉義縣中埔鄉沄水社區發展協會,在公所積極爭取下,獲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改善社區活動中心內部完善設備,造福當地居民,12月18日上午由嘉義縣長翁章梁、中埔鄉長李碧菁、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社會局長蕭英成、沄水村長何長運、沄水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永浤等人見證下舉行社照C揭牌典禮。【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中埔鄉報導】

中埔鄉共有22村,目前17個村設有社區老人照顧據點,沄水社區發展協會,於18日上午揭牌啟用,內部完善設備,無障礙廁所、屋頂滲漏水工程及增建廚房、牆面油漆粉刷,造福當地居民,讓當地居民能夠享有更舒適的環境及長照服務品質,長輩們也可以得到更完整的照護,實現在地老人願景。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截至109年11月嘉義縣老人人口比例高達20.30%,已是超高齡社會,目前嘉義縣共有188個C級巷弄長照站,沄水社區是第184個成立的據點,再加上長青活力站、老人食堂,全縣老人照顧據點已達村里涵蓋率58%。中埔鄉可說是全縣設有老人照顧據點比例最高的鄉鎮,如何讓老人生活健康、快樂、有尊嚴,一直是嘉義縣施政重大目標。

中埔鄉長李碧菁表示:為落實不老社區、村里升級,讓有需求的長輩享有優質及完善長照服務,實現「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長照2.0目標,我們期許中埔鄉沄水社區發展協會加入服務行列,加上嘉義縣長照輔導團隊的努力,共同將沄水社區的長照2.0 C據點,成為整體照顧模式佈建能形成綿密周全的服務照顧村的老勢大。

沄水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何昀樺說:為凝聚社區向心力,照顧在地長輩需求,我們沄水村是屬於市郊的偏鄉,老人照顧是迫切急需爭取的據點,從今年7月開始試辦社區關懷據點,C級巷弄長照,經國立中正大學高齡跨域研究中心及中埔鄉公所的輔導,加入嘉義縣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每週五上、下午提供服務,包含健康促進活動、共餐服務、電話問安及預防延緩失能照護計畫等等,希望來日將會更完善的照護村落的年長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埔鄉沄水社區C級巷弄長照揭牌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