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原民會打造原民網美聖誕市集 部落大學師生活力展現原民樂舞及文創成果(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原民會打造原民網美聖誕市集 部落大學師生活力展現原民樂舞及文創成果(1部影片)

今年是高雄市更名一百週年,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於12月19、20日下午3時至晚上9時在捷運鳳山西站1號出口旁草坪,舉辦高雄市有史以來第一場原住民野餐市集「麋鹿到部大  聖誕飄原味」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成果展暨原住民『YES』假日市集活動。現場除了有多達近60攤原民美食、文創、免費DIY體驗攤位、聖誕抽獎活動;還與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合作,結合年度成果展現,帶來多樣精采多項動態樂舞表演、族語互動遊戲送禮及手作體驗課程,市民來現場除了享受熱情豪爽原住民風味的野餐派對之外,還多了體驗原民文化的機會,享受假日愉快的午後時光及感受夜晚點燈的不一樣原民聖誕氛圍。

活動在部落大學師生耶誕搖「百」原力Zumba舞熱力四射,由萬又娟老師帶動開場。「原民慶耶誕」,部落大學學員穿著各族群傳統的服飾,表演耶誕慶典歌曲。活動也響應「高雄一百」系列活動,聖誕慶豐年,設計原民特色美食創意作品登場,特別將原住民傳統美食吉拿富排成「高雄100」字樣,共同慶祝高雄更名一百年。

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109學年度課程以原住民文化、產業開發、生活知能及生態與部落營造等四大學程為主軸,與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合作,除了免學費,在學期間修滿128學分即可獲得空大學位。今(109)年度招生已破千位學員,其中三成學員還是非原住民籍的學員,自103年起與市立空中大學合作,已累積近900人次取得學分,截至今年共計有11位族人取得空大學士學位。

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特別於第一天開幕式中,頒贈「族語認證榜首獎」,邀請5位族語認證考試中獲得榜首的考生們,其中值得關注的是非原住民族身分考生考取高雄市萬山魯凱語榜首佳績。

此次活動還特別結合了今年度最後一場的原住民假日市集,原本固定每個月第三週的週末於中央公園商圈舉辦,聚集來自三個原鄉部落的特色美食、文創商品及DIY體驗活動,讓市民朋友們可以更進一步認識原住民族的文化。活動從下午到晚上月亮時間,讓大家多了一個機會,帶著親朋好友走出戶外,親臨來自原住民族的熱情活力。

麋鹿到部大 聖誕飄原味 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成果展暨原住民「YES」假日市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原民會打造原民網美聖誕市集 部落大學師生活力展現原民樂舞及文創成果(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