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阿里山冬季茶評鑑特等獎瑞里王鼎製茶廠

文字-A A +A

2020年阿里山農會冬季高海拔優良茶評鑑比賽,因疫情關係評鑑日拉長以6天時間圓滿評鑑結束,於(20日)上午11點由農會常務監事安達民、理事薛文鎰、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副場長邱垂豐博士及茶改場魚池分場前場長郭寬福等人,陪同農會總幹事劉家顯公佈109年冬季優良茶得獎名次。青心烏龍組特等獎:由瑞里村「王鼎茶業」王宏韌奪得,金萱組(新品種)特等獎:由張軒瑋奪得。阿里山農會將於110年1月1日假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觸口遊客資訊站前廣場,舉辦頒獎暨展售會。【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阿里山鄉報導】

大阿里山區109年高海拔冬季優良茶競賽,繳茶數量青心烏龍組680點,金萱組310點,合計總點數為990點。12月16日開始評鑑作業,阿里山農會聘請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副場長邱垂豐博士及評茶經驗30多年的茶改場魚池分場前場長郭寬福老師為比賽茶評鑑,因疫情農會輔導評茶初審團不參與初審,以備茶為主要工作,經過6個工作天的評鑑,在12月20日圓滿結束隨即於上午11點公佈109年春季優良茶得獎名次。

阿里山農會總幹事劉家顯指出:大阿里山區高海拔冬季優良茶競賽,今年因疫情關係參與競賽部份新增條例,烏龍組和金萱組(新品種)參賽點數雖明顯減少一點點,茶的品質都相當好,而且經過農糧署及縣政府農業處派員抽樣參賽茶葉,進行安全檢驗全數均符合安全標準規定,確保了參賽茶葉品質與安全,更提升茶農落實安全用藥和優質生產觀念。阿里山農會以季節性輔導茶農製茶新知,讓品質方面更為提升,經過數天的評審,評鑑老師用心把關,要讓愛茶的消費者安心,就是信譽保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楊梅茶業改良場副場長邱垂豐表示:今年2020阿里山農會高海拔冬茶比賽,以青心烏龍組和金萱組兩組,為維護大阿里山高海拔春茶品質及品牌,並保障廣大的消費者,在評鑑過程中發現今年冬季優良茶無論是青心烏龍還是金萱茶,在氣候變遷下茶農製茶技術各方面提升茶湯濃稠度高且回甘度高,青心烏龍淘汰大約39.1%。金萱淘汰率約39.7%。在整體品質來說製茶各方面都提升,淘汰原因多為茶味出現菁苦澀,但青心烏龍與金萱兩者品質都相當優質,相較下茶農克服氣候缺水因素,但製茶環境相當好,加上茶園管理以提升不少。整體來說今年無論是烏龍或金萱都相當優質。建議愛茶人士可放心購買。詳細得獎名單公佈於農會官方網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9年阿里山冬季茶評鑑特等獎瑞里王鼎製茶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