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童不受菸品誘惑! 嘉義衛生局首創:學童上下課時菸櫃遮起來!

文字-A A +A

嘉義市衛生局全國首創在學童上下學時段將菸品櫃拉下布幕,不讓孩子看到菸品、不受菸品誘惑!

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別感謝配合的超商,願意讓家長們與孩子都能安心採購,減少學童及青少年在超商受到菸品誘惑的機會。


嘉義市長黃敏惠、萊爾富整合總處長彭傳璋與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等人今天參與「我蓋牌、我加一」記者會,拉下菸品區布簾。圖由嘉義市衛生局提供。

董氏基金會終身志工陳淑麗特別代表「台灣拒菸聯盟」直奔「我蓋牌、我+1」記者會,見證市長與萊爾富整合總處長彭傳璋一同拉下布簾,並簽署誓言宣布示範基地啟動,未來該超商上午7點到8點、下午4點到5點菸品區都會拉下布簾。

陳淑麗期待,現在只是上下課時間遮住菸櫃,希望不久的將來,台灣也能像澳洲一樣~菸櫃全時全面遮,任何時間都不讓兒童青少年受到菸品、菸櫃的誘惑。


澳洲禁止菸品展示示意圖。圖片由董氏基金會提供。

嘉義市衛生局張耀懋表示,將邀請更多企業響應「我蓋牌、我+1」,讓企業加入守護孩童健康的決心。未來會努力讓更多的的商店、場域加入「我蓋牌、我+1」的直接行動。

更多訊息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112155?from=udn-catelistnews_ch2

#戒菸 #戒煙 #二代戒菸 #吸菸 #抽菸 #二手菸 #三手菸 #新型菸品 #新興菸品 #電子煙 #電子菸 #加熱菸 #Vape #Vaping #蒸氣 #霧化 #紙菸 #香菸 #尼古丁 #菸癮 #上癮 #菸品 #健康 #衛生福利部 #國民健康署 #菸害防制法 #台灣拒菸聯盟 #董氏基金會 #菸害防制中心 #華文戒菸網 #陳淑麗 #黃敏惠 #張耀懋 #彭傳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讓學童不受菸品誘惑! 嘉義衛生局首創:學童上下課時菸櫃遮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