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戰火衝突 230萬名兒童亟需人道救援 世界展望會呼籲捐款支持救援行動

文字-A A +A

     2020年11月,衣索比亞聯邦政府和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於衣國北方提格雷(Tigray)地區,發生激烈武裝衝突。11月底,衣索比亞聯邦政府雖從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接管該地區首府馬克勒(Makelle)等主要城市,但當地零星衝突未曾停止,仍處於戰情緊張狀態。目前由於通訊中斷,傷亡人數尚難預估;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約有230萬名兒童亟需人道救援,聯合國報告更指出,近5萬名衣索比亞人湧入蘇丹,尋求庇護。由台灣資助人透過世界展望會在衣索比亞所支持的三個計畫區:紹克羅(Sokoru)、奇勒加(Chilga)、英德達(Enderta),更受衝突影響,不得不暫緩相關服務工作。

    衣索比亞為全球脆弱地區之一。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當地水、旱災不斷,蝗害持續肆虐,武裝衝突更使當地人道救援需求激增。世界展望會於衣國北部提格雷州與阿姆哈拉州(Amhara)展開救援,12月初緊急援助醫療物資給戰地附近的阿拉瑪塔(Alamata)醫院,該院醫療物資短缺、人力缺乏,也無力支付醫療人員薪資,許多院內員工紛紛逃至較安全地區;但卻在此時,湧入大量嚴重營養不良、瘧疾,以及因不乾淨水染病的病患。「我們很感謝世界展望會及時的支持,也希望這樣的支持可以持續下去!我們的同工目前承受相當大的心理壓力,需要能力的培訓;我們也仍然急需醫療用品,尤其是手術手套。」阿拉瑪塔醫院院長米堤‧塔卡(Mitik Teka)說。

    衣索比亞世界展望會會長艾德華‧布朗(Edward Brown)針對此衝突表示:「情況令人非常心碎!衣索比亞今年面對COVID-19的防疫成果很好,但提格雷衝突卻帶來最大的危機。一個多月以來沒有電力、水和食物,許多兒童受到嚴重衝擊。請為我們禱告,並在艱難時期伸出援手!世界展望會將在這場危機中,持續陪伴衣索比亞的孩子們!」

 


世界展望會於衣國北部提格雷州與阿姆哈拉州展開救援,12月初緊急援助醫療物資給戰地附近的阿拉瑪塔醫院(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世界展望會現已啟動為期半年的緊急救援行動,內容包含:糧食援助、搭建緊急庇護所並提供民生物資、供應安全飲用水與衛生設備、提供緊急營養及健康照護服務、設立兒童關懷中心關顧兒童心理支持,以及支持受損學校重建並提供支持教材,未來幫助兒童返校就學。世界展望會也持續與其他人道救援組織協調合作,竭力關懷受衝突影響之最脆弱兒童及其家庭。邀請社會大眾捐款救援,搶救戰火中的無辜兒童!

更多了解「飢餓三十─救援衣索比亞戰火兒童」,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https://www.worldvision.org.tw/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衣索比亞戰火衝突,230萬名兒童亟需人道救援,世界展望會呼籲捐款支持救援行動(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衣索比亞世界展望會會長艾德華‧布朗針表示:情況令人非常心碎!提格雷衝突卻帶來最大的危機。一個多月以來沒有電力、水和食物,許多兒童受到嚴重衝擊(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衣索比亞戰火衝突 230萬名兒童亟需人道救援 世界展望會呼籲捐款支持救援行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