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游於藝「光影巴洛克」 福陽國小耶誕繽紛開展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台中市報導〕福陽國小參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109學年度的廣達游於藝同盟展計畫,於今(25)日耶誕節舉辦「光影巴洛克」巡展開幕式,福陽國小校長黃哲偉表示,這次結合教育部「跨領域美感教育卓越領航計畫」、「活化教學與多元學習計畫」及「藝起來尋美」三大主軸,以光影為主題同步辦理「師生學習成果展」,內容包含跨領域書法藝術美感教育的教與學,橫跨社會、資訊及綜合學習領域攜手共備的「臺中舊城尋寶之旅」戶外探索課程,以及自然學習領域「光的科學體驗站」。

黃哲偉說,今天「光影巴洛克」開幕展,還有福陽國小低年級律動課程成果「巴洛克宮庭舞蹈表演」,除此之外,展場外更布置了攝影大師呂明俊先生的鏡與窗系列作品,透過漫步校園迴廊的耳濡目染,發覺原來光影一直存在日常生活當中,更可以是一種自然現象、一種生活美學體驗。另外,這次展覽最為特別的是,孩子扮成畫中場景人物,希望透過名畫仿作,能夠讓小朋友真實走入這些藝術世界。

黃哲偉表示,廣達游於藝巡展每年不同的主題,福陽國小連續多年爭取申辦游於藝專案巡迴到校,主要目的除了透過校內的藝文活動,點燃學生對藝術美感課程的興趣,進而願意主動發現及探索日常生活中的美感素材,更希望藉由導覽小尖兵培訓課程的扎根,幫助孩子們建立表達陳述的自主管理,並打造學習的多元成就舞臺。然而,透過多年的辦理經驗累積,這項美感探索,已經進化成為師生創意的揮灑空間。

黃哲偉指出,今年學習主題,是全校親師生重新認識創意設計、深層思考,理解藝術實踐並提供跨域展演的大好機會,學校特地在開展前邀請臺灣首席手影大師張正龍到校,與學生們近距離互動,進行一場「奇幻光影之旅」的驚奇體驗,課程體驗中融入音樂節奏、光與手影的表演藝術,讓師生們嘖嘖稱奇,期待這次充滿藝文、科學、驚奇的學習課程,而學校費心創造出「有效教學」的學習氛圍,盼望親師生一同突破既有框架,勇於嘗試挑戰自我、探索未來的課程與學習創新。

福陽國小教務主任熊唯甯表示,除了讓學生們欣賞精彩的光影表演外,教務處為老師們另外規劃了一場別出心裁的專業增能研習,邀請大家到萬代福影城「看電影院」,邀請影城董事長黃炳熙先生親自為老師們進行電影原理、光影藝術、電影科普及產業迴廊導覽,老師們在研習後還打趣說:「這是大家第一次走進電影院卻不看電影、不吃爆米花的全新體驗。」,也逗笑在場所有人。

福陽國小導覽小尖兵張凌熏同學說,接近一個月時間訓練,不僅讓自己更深入認識畫中故事情境,也能將自己所學介紹給更多人,這次導覽學習過程中,也覺得自己記憶力變好一點。

廣達游於藝同盟展計畫,緣由是廣達文教基金會長期與國內外博物館合作,將豐厚的文化資源透過研究與轉化產生學習主題架構,並製作相關複製藝品及學習物件,再策劃成適合中、小學學習的教育主題式展覽,當各校展出的二到四週時間,巡迴藝品瞬間讓校園化身為美術館,讓珍貴展品畫作呈現在學校裡,師生不用出門,在校內就能近距離欣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廣達游於藝「光影巴洛克」 福陽國小耶誕繽紛開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