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鎮長許志宏就職2週年 開啟鹿港健康年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鹿港鎮報導〕鹿港鎮長許志宏就職2週年,今(25)日在老人文康中心舉辦施政成果發表會,並與彰化縣長辦公室主任柯呈枋、縣議員郭燕陵、鎮代會主席王炫斐、世界健身台灣區業務部副總張進慶及蒞臨貴賓們,共同為設於鹿港老人文康中心地下一樓的「鹿港鎮康動中心」進行啟用揭牌儀式。許志宏表示,以康動中心開啟「鹿港健康年」,希望提供長輩們一個專業的運動健身環境,讓全民都健康,生活更幸福。

許志宏就職2週年成果發表會以15分鐘的影片呈現有關2020年的施政成績,許志宏致詞表示,感謝彰化縣政府及王惠美縣長對鹿港的關愛,以及鎮民代表會王炫斐主席、潘閔東副主席及鎮民代表女士、先生們的支持,與里長、社區、學校等的配合,使鹿港鎮政推動順暢,另外還有鹿港鎮公所團隊「不怕苦,不喊累」的夥伴們,為鹿港共同打拼,都讓他再三感恩。

許志宏施政成果主要以防疫環保、教育文化、社區人文、觀光文創、建設交通、體育健康休閒等為構面,用影片與照片呈現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尤其在防疫、消毒措施,打造鹿港旅遊空間的環境衛生,以及推動鹿港文史學資料收集、鹿港八郊研究、鹿港古墓碑文化保存等,呈現許志宏鎮長對文化保存與推展觀光的重視與用心。

許志宏表示,鹿港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同時,又要思考如何推動疫後觀光佈局,以鎮公所有限的財力與人力,不計困難的適時推出鹿港四季紅系列活動,希望帶動人潮活絡經濟,盡量減少百業因疫情所遭受的衝擊。事實上,鹿港鎮舉辦活動的場次應屬全縣之冠,足以告慰的是鹿港的旅遊人數也維持全縣數一數二。

許志宏說,鹿港鎮運動人口多,多半以戶外運動為主,非常需要一個能讓長輩們遮風避雨的運動空間,老人文康中心地下室有一百多坪,這次經過贊助商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的專業規劃設計,以及添購專業的運動器材,讓鹿港鎮的康動中心成為專屬長輩們運動的健身俱樂部,今天正式啟用之後將提供給設籍鹿港鎮,年滿55歲以上的鎮民免費來使用,希望鄉親們能夠踴躍加入運動的行列。

鹿港鎮長就職2週年展望未來,許志宏提出第五公墓要新建的奠儀廳工程,已完成細部設計,明年即可發包進行施工,可望帶給大家一個現代化莊嚴的場所。近員林大排快速道路鹿盛段規畫興建大型停車場,以及縣定古蹟文武廟、公會堂保存維護的規畫設計,也都在進行中。

由鹿港鎮公所爭取中的前瞻計畫,還包括營造休閒運動環境,要改善籃球場及網球場,提供鎮民更完善的運動場所;以及與文化局共同向文化部提出的「千帆入港再造鹿港歷史現場2.0」,希望構築鹿港以文化為基底的空間治理體系,落實鹿港文畫資產活化的永續維運機制。

另外還有營建署已核定的建國路、自由路329巷及周邊公共空間人本環境改善、鹿和路二段352巷道路品質提升計畫、彰鹿路八段等道路提升計畫等,三項計畫總計核定補助一億多元的經費,都已在規劃設計中,明年會相繼施工,要讓鹿港的道路品質繼續提升改善。

許志宏表示,身受鄉親託付,深感責任重大,兢兢業業一刻不敢鬆懈,也期勉公所團隊謙虛謹慎,服務精神以民為本,照顧弱勢族群,落實關懷分享,讓鹿港能夠展現二鹿風華,所有鄉親安居樂業,以鹿港為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鹿港鎮長許志宏就職2週年 開啟鹿港健康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