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喜作幕後英雄 育才國小聖誕傳愛響應世界展望會難民救援

文字-A A +A

新北市私立育才國小連續五年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工作,與學生們一起經歷最好的生命教育,從小學習分享、同理與關懷。今年對於許多人來說,無論在實質生活或心理上,都是特別辛苦的一年,然而育才國小的全體師生與家長,仍決定持續以行動支持世上需要的族群,並藉著聖誕佳節傳遞一份平安的禮物。

今日聖誕節(12/25),全校師生與家長會代表一同在校內參與歲末聯歡暨才藝成果發表會,並將今年募得的新台幣31萬元捐款,交給台灣世界展望會,投入「飢餓三十-緬甸羅興亞難民救援」,幫助難民兒童能擁有足夠的糧食、照顧者習得育兒知識、兒童脫離營養不良,並擁有妥善的衛生設備及防疫保護。同時,也義購117本《My Hidden Hero 你,是我的幕後英雄》2021年關懷桌曆和38個Rescue Now環保袋,期許自己在生命中,藉著愛成為他人的「幕後英雄」(Hidden Hero)。
 

育才國小集結全體師生愛心,於今年聖誕節12_25當日捐贈31萬元予台灣世界展望會,投入緬甸羅興亞難民救援。(後排由左至右:育才國小家長會會長徐嘉徽、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王偉華、育才國小名譽董事長郭志超、育才國小董事陳允恭、育才國小董事李世堯、育才國小校長湯昶洪。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

育才學生以行動落實辦校理念 小學生打破撲滿傳愛國際

捐贈儀式中,育才國小名譽董事長郭志超以英語致詞,並對學生們說:「我以你們為榮!」他表示:「感恩、傳愛、樂學、創新是育才國小的理念,藉由持續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合作,全體師生以行動落實理想,讓理念不只是口號。」他認為孩子們用自己的零用錢投入捐款,也會感到成就感和喜樂,知道自己的善行很有價值。

董事李世堯則表示,每一個父母對孩子的期待除了健康、快樂、有競爭力外,就是期待他們能幫助人,透過關懷羅興亞兒童與實際捐款的行動和參與,孩子們更能學會「善良」和「勇氣」。育才國小家長會長徐嘉徽也分享:「育才國小的家長們每年都很期待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工作,因為對孩子來說是很棒的機會教育,孩子們透過參與也在心中埋下愛的種子,更懂得珍惜與分享。」

小小幕後英雄 無私分享 看見世界的需要

為了響應緬甸羅興亞難民救援,育才國小的學生們透過勞力、競賽等方式認真存錢,捨棄自己的物質慾望,因為他們一致認為:「幫助人,更重要!」五年級的吳建霖說:「緬甸羅興亞難民小朋友生活在物資缺乏、衛生不良的環境中,聽到他們的生活情形後,就想要幫助他們!」他靠著幫忙做家事,努力存了5個月的零用錢,一口氣全部投入難民救援。「我一點也不會捨不得,因為幫助人比買玩具更重要!」

四年級的鄭元勛每年存下零用錢和參加戲劇、數學競賽的獎金作為捐款,今年已經是他第三年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捐助活動。他說,如果他能許下一個可以成真的願望,他希望所有的難民小朋友能夠擁有國籍、乾淨水、衣物、充足的糧食和受教育的機會。

汪宥甯今年六年級,她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希望有一天能到難民營裡探望那裡的小朋友。她說:「羅興亞的難民兒童被迫逃離家園,聽到他們生活的樣貌,我覺得他們很辛苦,沒有生活基本的需要,也不能好好上學。」今年她也努力存錢,有規劃地分配出一部分的存款投入捐款,期盼自己小小的力量能幫助其他小朋友。身為「幕後英雄(Hidden Hero)」一份子,她感到很光榮,更期許自己長大更有能力以後,能幫助世界上更多人。

育才國小校長湯昶洪表示:「孩子們透過參與更懂得『行有餘力,就要幫助』,他們的反應熱烈,了解難民議題後,就回家和家長積極討論如何募款。許多孩子更是不惜打破小豬撲滿,把存下的錢捐出來。」

四年級的鄭元勛每年努力存錢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捐助活動,他希望所有的難民小朋友能夠擁有國籍、乾淨水、衣物、充足的糧食和受教育的機會。(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六年級的汪宥甯表示,身為「幕後英雄」的一份子,感到很光榮,她期許自己長大更有能力以後,能幫助世界上更多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 送出一份平安禮物!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王偉華今日於捐贈儀式中,代表所有受助兒童與家庭,向育才國小的全體師生及家長表達感謝之意:「育才國小全體透過實際行動,展現學生的品格和對世界的關懷。謝謝幸福的你們,把幸福帶給世上更多的孩子!」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在歲末年終的感恩季節,送出一份能帶給需要的人們平安的禮物,一同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關懷飽受戰亂、天災與飢餓之苦的兒童與居民,尤其是現正經歷戰亂之苦的衣索比亞北方兒童,使他們生命獲得保障,擁有健康長大、平安上學、實現自我的機會。

瞭解更多「飢餓三十」,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 飢餓三十官網 https://bit.ly/34DSp2j,線上捐款請至:https://bit.ly/3phO4tr,或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飢餓三十)
相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育才國小的小學生在歲末聯歡暨才藝成果發表會中帶來精湛熱舞表演。孩子們為了羅興亞難民兒童努力存錢,投入捐款,希望自己的一份心力能讓世界上更有需要的孩子一樣擁有幸福。(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童喜作幕後英雄 育才國小聖誕傳愛響應世界展望會難民救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