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配送大挑戰 這個東西不可少

文字-A A +A

清訊新聞/台北中心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遲遲未解,如今更爆出變種病毒,讓全球民眾人心惶惶。如今傳出台灣已於12月間透過國際疫苗分配平台COVAX,購入輝瑞BNT疫苗,但陳時中對疫苗的資訊卻相當保密。對此,一名衛福部官員就透露,「台灣東洋爭取代理輝瑞BNT疫苗破局,主要原因是無法克服冷鏈(冷凍冷藏供應鏈)運送門檻。」

(圖/台灣衛生福利部)

然而不是只有台灣遇到冷鏈問題,全球目前的最新挑戰就是如何運送疫苗。由於輝瑞疫苗必須存放在攝氏零下70度,需要靠大量的乾冰幫忙,然而乾冰會散發二氧化碳,在飛機上是管制物品,載運數量必須受到限制。

裝有乾冰的疫苗運送箱不能一股腦送上同一架飛機,問題就出在乾冰。

德鐵信可物流業者表示:「民航機上運量有限,因為乾放會從空氣中吸取氧氣,如果這裡有太多乾冰的話,我們站在它的周遭,沒多久我們就沒有辦法呼吸。」

十磅重的乾冰在二十四到三十六小時內就會消失,為了疫苗保鮮,必須不時補充,全球各地的乾冰製造商都動了起來。從出廠到運送、施打,各個環節都必須保持一貫低溫,新冠疫苗的運送堪稱史上最艱鉅任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9

清訊新聞

加入時間: 2020.07.09
28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冠疫苗配送大挑戰 這個東西不可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