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2021年1月起公幼臨時進用的教保員月薪3萬2千元 陳其邁宣布110年幼兒園再增百班(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2021年1月起公幼臨時進用的教保員月薪3萬2千元 陳其邁宣布110年幼兒園再增百班(1部影片)

高市於今(28)日歡喜慶祝鳳山區的新甲非營利幼兒園於109學年度正式敢用,高雄市長陳其邁、教育局長謝文斌到場見證高雄市第一所完全為幼兒打造的新建非營利幼兒園,陳其邁市長現場也體驗1日教保員,並宣布110學年度公共化幼兒園將再増百班,全市公共化教保服務供應量邁向4成。

啟用儀式首先由活潑有朝氣的小舞獅載歌載舞揭開序幕,接著陳其邁市長、謝文斌局長以及與會貴賓手持紅緞帶,在倒數5秒後共同拉起愛心氣球,喊出「公私協力手牽手 友善教保邁步走」的口號,象徴公共化教保服務希望扎根、夢想起飛,落實公共化教保再增百班、國小附幼普設園主任以及公幼臨進教保員調薪政策。

陳其邁市長、謝文斌局長穿上圍裙,化身為教保員實習生陳小邁、謝小斌,在新甲非營利幼兒園教保員的指導下,體驗1日教保員工作,挑戰三個任務關卡,包括第一關示範正確洗手步驟、第二關與孩子一起動手DIY製作造型飯糰、以及第三關带領2歲幼幼班小孩到戶外進行大肌肉活動等,2人賣力地挑戰成功,也讓幼兒園師生紛紛給2個最佳實習生一個大大的讚。經過挑戰後,當問及一日教保員心得時,陳其邁笑說「比當市長還辛苦,我要落跑」,逗得大家哈哈笑。

教育局指出,高雄市109學年度已先増設公幼2園、94班、提供1,524個入園名額,非營利幼兒園増設8園、44班、提供1,166個入園名額,公共化達3成,預計110學年度將再持績増設公共化幼兒園(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 12 園、190班、提供5,262個入園名額,邁向全市公共化4成目標。

此外,陳其邁市長上任後也積極提升現場教保人員工作待遇,過去十年、公幼未普設園主任與公托改制幼兒園留用的臨時進用教保員薪資偏低的問題,在陳其邁市長上任三個月後,立即拍板通過普設園主任及臨時進用教保員調薪至3萬2千元,讓第一線教保人員覺得好感心,看得到市府用心照顧教保人員,讓教保人員更能全心全意照護幼兒。

陳其邁市長出席高雄市新甲非營利幼兒園啟用暨一日教保員體驗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2021年1月起公幼臨時進用的教保員月薪3萬2千元 陳其邁宣布110年幼兒園再增百班(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