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質教育在地共享

嵌入:
文字-A A +A

國際青年會「雷震子公民新聞研究社」
公民記者/ 陳佩芬 報導

自民國90年教育部開始推動高中職社區化政策,目的在提升教育的品質,縮減城鄉的落差,藉由高中職學校之間的相互合作與資源共享,滿足在地學生的教育需求,提高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的意願,98年7月更提出高中職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實施方案,將原本社區化政策水平的合作關係,延展至國.高中職.大專院校.社區機構.和業界之間的垂直整合,一起分享課程.師資.設備等教育資源,以因應未來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讓學生能在當地的高中職就學環境中,朝著自己的興趣及領域發展。


位於嘉義市的私立東吳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結合國立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以及業界3D髮型空間,共同舉辦了二場-魅力釋色 家政群「創新流行發表會」,在各方腦力激盪之下,將整個高中職的技藝教育,透過發表會的方式呈現出來,讓社區內的高中職學校,可以在經驗和技術上相互交流與分享,亦可使國中班的學生,提早接觸技職教育類的領域,在人生未來的發展方向,能做一個正確的抉擇。


此次均質化發表會的總監東吳高職的賴建元校長表示︰第一次跟嘉義嘉職和業界合作舉辦大型的家政群「創新流行發表會」,主要是配合整個教育部的政策,從社區化提昇至均質化,將學生所學的技能,分享給我們社區的民眾,讓他們了解技能學校學習的成果,也讓高職班的學生,可以利用整個發表會的過程,將自己的所學展現出來。


東吳美容科鄭宛青主任表示︰家政群包含了幼保科、美容科、服裝科、幼保科、時尚模特兒科以及家政科,此次家政群「流行創新發表會」,對我們學校的師生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且大型的活動,代表著東吳跨出校門走進社區,因為場地並不是在學校裡面,舞台完全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必須要大批的人馬,到現場去不斷的彩排,讓我備感溫馨的是學校不管在軟、硬體上都非常的支持,所有的工作皆由老師們一起合力完成。


由揚芬、葉鎧瑜等老師共同指導的「綻放」,發想著青春年華有如優雅綻放的花朵一般,使現場充滿著害嬌羞可愛、漂亮艷麗、熱鬧活力的氛圍,負責教導頭飾創作的葉鎧瑜老師表示︰此次頭飾構想是採用花藝設計的概念,配合活潑亮麗的彩妝,連結髮型設計,使整體造型有如花絮般的光采亮眼。揚芬老師表示︰我們的孩子大部分來自國中技藝體系,青春洋溢的個性如同各式綻放的花朵,各有其獨特的美,她不需要比較,只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慢慢的就會脫穎而出。


以佛朗明哥呈現她們的整體造型,搭配大煙燻妝,展現學生臉部彩妝的學習,運用上海風的波紋流海、華麗的紅裙,強調他們的熱情潑辣的時尚造型,表現出女性自我獨特風格的帶領老師黃華真表示︰我們容二甲的同學,為了將「狂野玫瑰」的精神,淋漓盡致的發揮,全班一起動員,這幾個月來非常認真練習,讓我很的感動。


嘉義嘉職服裝科的同學們說:我們是Rhythm sexy girl,設計理念是由波浪演變而來,彩妝是學校美容科協助設計,走秀的衣服全部都是我們親自丈量、打版、一針一線縫製而成,雖然有拆掉重做過,但是能夠穿著親手縫製的服裝,站上屬於自己的舞台,那種感動真的無法言喻。


童宛汝同學說:我現在的心情還蠻雀躍的,因為待會能夠上台表演,我覺得非常的榮幸,期待全體同學能夠有個完美的演出。鄭伶吟同學說:我現在非常的緊張,希望能帶著微笑上場,有好的表現。

廖珮雅同學說:希望此次演出能夠圓滿成功,期許自己的動作可以大方俐落,展現自我魅力。何瑜笙同學說:準備這麼久,願自己的演出非常完美。

賴校長表示︰高職班的學生基本上是屬於比較弱勢的一群,他們常常欠缺的是自信,此次發表會讓學生在舞台上,找到了自信,更加確定未來的方向,此後學校將會朝著均質化的目標,積極的擴大辦理。



鄭主任表示︰校內的教官跟反毒大使們,會將反毒宣導製作成海報,利用漫畫.圖片的方式呈現,融入在活動當中,在無形中灌輸正確的常識,也多了一個導正想法的機會,發表會最主要是創造一個平台,讓同學們盡情發揮,使家長們更肯定學校,也更肯定孩子們在學校的學習。


以每一場秀都有它非常獨特的風格,主持人只是畫龍點睛的把節目的精隨說出來,讓這個節目更精采為信念的主持人黃嘉麗老師表示︰學校能帶領師生跳脫自我的框框,與當地產業、社團合作,給彼此觀摩學習的機會,同時也可以讓業界知道同學們的設計靈感來源,在相互刺激、激盪之下,相信會帶來非常好的效應。

http://www.peopo.org/peifen/resource/6475/download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09.04.09

便便貓

加入時間: 2009.04.09
94則報導
35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衛促會計畫暖心 黎顏桂英回「味」當年

2020-05-20
瀏覽:
2,718
推:
48
回應:
0

守護身心障礙職訓計畫 嘉縣六腳鄉文創專班結訓

2018-08-03
瀏覽:
3,494
推:
3
回應:
0

美睫證照一把罩 吳鳳造型輔導學生圓夢

2017-09-08
瀏覽:
5,617
推:
83
回應:
0

吳鳳造型色彩融入品德 和興學童彩色一夏

2016-07-17
瀏覽:
3,306
推:
104
回應:
0

中正勞工系志願服務行動 從月桃故事館開始

2016-06-07
瀏覽:
3,484
推:
6
回應:
0

吳鳳造型系冷冬送暖 溫暖和興棒球隊球員

2016-02-15
瀏覽:
4,033
推:
86
回應:
0

李珈瑄學以致用拿下康是美時妝大賞第二名

2015-11-19
瀏覽:
3,236
推:
100
回應:
0

均質教育在地共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