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之鑑-日本防疫潰敗緊急鎖國! 吸菸者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

文字-A A +A

2020年還沒過完,根據WHO統計,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已8200萬人確診,將近180萬人染疫死亡。

新冠肺炎確診超過22萬人、死亡達3300人、境內已出現變種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日本,政府宣布從28日起到明(2021)年1月底等同鎖國,已暫停所有國家與地區的入境申請。更令人擔心的是,英國變種病毒不僅入侵美國,亦已入侵鄰近的日本、香港、新加坡及南韓等地;印尼政府為此立即宣布禁止英國航班入境,今更擴大從明年元旦起禁止所有國際旅客入境,成為亞洲繼日本後第二個「鎖國」之地。

蘇一峰:日本防疫潰敗只好緊急鎖國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臉書發文直指,日本因為虧待醫護人員,醫護相繼逃離第一線現場;而醫護的崩壞造成許多人無法就醫,演變成「在家領便當前往異世界」…;日本因為防疫的潰敗只好緊急鎖國,台灣千萬要引以為鑑、勿重蹈覆轍!


圖取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陳全裕: 研究證實吸菸者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

成大家醫部陳全裕醫師則強調,研究已證實:「吸菸者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尤其年輕(13-24歲)的吸菸者感染新冠肺炎感機率比不吸菸者高出5倍,若吸菸加上吸食電子煙其染上新冠肺炎機率更高達7倍。陳全裕進一步指出,吸菸或電子煙、加熱菸等任何菸品都會減弱肺部功能!不但提高感染肺炎風險,且吸菸時手口接觸會助長病毒傳播,吸菸者的群聚與互動,更是防疫的大缺口!

*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

*前往門診戒菸:下載「戒菸就贏APP」查出您最方便的醫事機構,帶著健保卡戒菸去!

*為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此專頁。

#戒菸 #戒煙 #二代戒菸 #吸菸 #抽菸 #二手菸 #三手菸 #新型菸品 #新興菸品 #電子煙 #電子菸 #加熱菸 #Vape #Vaping #蒸氣 #霧化 #紙菸 #香菸 #尼古丁 #菸癮 #上癮 #菸品 #健康 #衛生福利部 #國民健康署 #菸害防制法 #台灣拒菸聯盟 #董氏基金會 #菸害防制中心 #華文戒菸網 #蘇一峰 #陳全裕 #防疫 #國際疫情 #新冠病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前車之鑑-日本防疫潰敗緊急鎖國! 吸菸者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