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高工結合家長會推展全民國防教育「國防科技體驗之旅-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親師參訪活動

文字-A A +A

新北高工戮力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於110年元旦前一(31)日,由校長及主任教官率領校內教官、師長及家長會成員前往國家中山科學家研究院參訪,期藉由導覽人員解說與模擬器體驗,了解我國軍事科技研發成果,並配合108課綱理念提供學校教學團隊以軍工業為例,對跨領域整合各群科專業開設課程能有所啟發,進而支持國防事務,強化對國防自主重要性的認同。

上午行程部分,中科院安排研發展示館參訪活動介紹我國自行研發之各類型軍事武器與軍民通用裝備等,除了體驗模擬器外,更在館方的規劃下,到館內各展示點由志工做參觀導覽及專業的解說,過程中藉由志工的說明使得學校師長及家長會成員無不對國防科技更在了解及熟悉,更讓每位參與人員讚賞不已,欲罷不能。

下午則安排至石門山實施健行活動,讓每位成員於109年結束前接觸大自然,放鬆身心儲備能量,於110年再全新出發迎接挑戰,並期使家長能多安排家庭旅遊活動強化親子關係與堅定「拒菸反毒」信念。

林恭煌校長表示,感謝教官室用心安排此次活動,今日有機會近距離親眼見證臺灣堅實的國防武力,也讓我們看到工科學生不同的職業發展可能性,未來可鼓勵學生們進一步了解及認識國軍。另家長會長簡坤宏表示,此次應邀參與本活動,感謝學校的精心規劃,透過專人解說及介紹後,瞭解中科院研發軍事武器重要性,使國軍弟兄們能承擔捍衛疆土的重要任務,作為一位家長,孩子將來若有興趣選擇從軍,必定鼓勵與尊重孩子的意願,成就孩子的夢想,共同為國防安全盡一份心力!

                               校長、家長會長及中山科學研究院館方人員交流

                             校長林恭煌與校內各處室主任、導師及教官合影紀念

                                校長林恭煌與家長會長簡坤宏贈送學校紀念品

                         林恭煌校長解說本校贈送紀念品所代表的意義及意涵

                                      家長會長簡坤宏贈送館方紀念品

                      新北高工及家長會參加成員與我國自製研發武器裝備合影紀念

                                         中山科學研究院院區團體合影紀念

                                                石門山健行活動紀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3

cmnidi

加入時間: 2019.05.13
13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北高工結合家長會推展全民國防教育「國防科技體驗之旅-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親師參訪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