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高工「國防科社團-北工儀隊及紫錐花社」全民國防教育暨國防培育班「國軍忠烈祠」體驗參訪

嵌入:
文字-A A +A

新北高工為結合全民國防教育與國防培育班推動,特別規劃於109年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下午社團活動時段帶學生校外參訪,由社團指導教師魏瑞辰教官帶領學校國防科北工儀隊及紫錐花社團學生前往大直「國軍忠烈祠」實施參訪,期望讓本校儀隊社團學生與忠烈祠值勤儀隊人員實施交流及紫錐花社團學生學習國軍先賢先烈為國家犧牲奮鬥的精神傳承。

在抵達忠烈祠後,隨即在接待人員的安排下,在門口先觀賞海軍儀隊衛哨交接,結束後往內部實施介紹說明,在過程中學生經由導覽專業的解說,瞭解到各烈士為國家犧牲奉獻的事蹟,同時也感受到國軍保家衛國的愛國情操。

解說員在導覽完後,使學生了解烈士英勇的事跡及儀隊戍守忠烈祠的原因,無不對堅守岡位的儀兵有更加深切的體悟,之後更安排讓學生看大殿的儀隊衛哨交接,讓學生對忠烈祠內的先賢烈士愛國的精神與事蹟有更深的體驗。

社團指導教官魏瑞辰少校表示,藉由忠烈祠的參訪活動,與學校全民國防教育課程結合,讓學生們對國家意識及愛國情操有更深入的瞭解與感悟,再次加強國防概念與國家認同,每位學生於此次參訪活動留下美好的回憶。

                                   導覽人員在門口對學生作活動說明及儀隊衛哨解說

                                     導覽人員在大殿外對學生作兩旁烈士祠的解說

                                 導覽人員在大殿外對學生解說儀隊值勤衛哨的原由

                                                     學生在烈士祠內聽取各烈士事跡說明

                                 新北高工社團「北工儀隊及紫錐花社」合影紀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3

cmnidi

加入時間: 2019.05.13
132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北高工「國防科社團-北工儀隊及紫錐花社」全民國防教育暨國防培育班「國軍忠烈祠」體驗參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