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將軍元旦千人健行 將軍消防發保平安錦囊妙計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將軍區110年元旦的健走活動,1日吸引外地的返鄉遊子人數已近1,500人,健走人數動輒破千,該活動已儼然成為將軍區的年度盛事。

圖文:將軍消防分隊準備200份具討喜、救命、證件包……多功的『保平安錦囊妙計』。(記者林易緒/翻攝)

數年來,將軍消防分隊均是健走活動的固定協辦單位之一,今年為了協助區公所增添健走活動的更多的光采,將軍消防分隊準備了CPR+AED及消防防災防火等二個宣導關卡供健走後回到終點的民眾體驗。

圖文:將軍區公所區長洪聰發與將軍消防分隊長莊永清等人陪同台南市長夫人劉育菁參觀消防局宣導攤位,對消防局年曆及保平安錦囊妙計相當讚許。(記者林易緒/翻攝)

將軍消防分隊長莊永清表示,為了吸引民眾參加體驗,消防分隊特別設計了『保平安錦囊妙計』,贈送給通過體驗的民眾作為紀念品。然而讓消防分隊意外的事,是這個錦囊吸引現場女性民眾爭相詢問索取,亦造成消防體驗攤位大排長龍,形成如同塞車概念的狀況。

『保平安錦囊妙計』,組成構件為錦囊袋、額溫卡(內印有重要救命守則)、掛卡等,外形十分喜氣頗符合元旦喜慶氛圍且可吊掛於背包、汽機車、家中或宿舍裡裡,或亦做為證件包;內裝的額溫卡可提供民眾檢測體溫有無發燒,其背面印製的救命守則如遇危險狀況可供取出應用;掛卡則印有『將軍消防分隊關心您』,代表市府對市民的關心。

圖文:女性民眾踴躍參加消防體驗及格後,換取『保平安錦囊妙計』。(記者林易緒/翻攝)

將軍消防分隊長莊永清說,該『保平安錦囊妙計』是由義消分隊長吳寶宗贊助經費,由隊員王信翰發想、採購、文宣、美編、委託印製,再由分隊同仁利用勤餘時間一起做手工完成200個,如有拿到的民眾可妥為善用。另外,消防分隊也向到分隊索取及未領到錦囊的民眾表達感謝與致歉,感謝大家對消防分隊宣導品的認同,也確因經費有限無法大量提供,尚請大家諒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將軍元旦千人健行 將軍消防發保平安錦囊妙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