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鎮元宮與大庄慈雲寺獲低碳認證標章...

文字-A A +A

彰化縣宗教場所低碳認證標章

【記者賴杰宏/彰化報導】彰化縣即將建縣300年,歷史悠久,宗教活動是相當活絡,宗教祭祀活動也為民眾生活的重心,而傳統宗教祭祀活動多需焚香燒金,惟近年研究指出,焚香燒金造成之懸浮微粒等空氣汙染物質,對人民健康影響甚鉅,隨著時代潮流改變及環境保護意識抬頭,該如何在遶境節慶活動中保存並展現宗教民俗文化,同時兼顧一般民眾的生活品質,實為一大課題。 

彰化縣政府提供

109年獲環保低碳認證的宗教場所,分別為彰化市開化佛院與財團法人一貫道天倫道場;員林市財團法人彰化縣員林寺、福寧宮與開林寺;社頭鄉泰安岩與清水岩寺、大村鄉過溝鎮元宮與大庄慈雲寺、花壇鄉文德宮與財團法人花壇北玄宮、二林鎮仁和宮與觀音堂、伸港鄉寶華山寶山禪寺與寶光紹興茂源講堂、北斗鎮華嚴寺、芳苑鄉普天宮與妙德禪寺、永靖鄉甘霖宮、芬園鄉寶藏寺等20家。 

過溝鎮元宮

大庄慈雲寺

這20家宗教場所係依據「彰化縣政府辦理宗教場所低碳認證要點」獲得認證,其低碳作為如實施以米(功、花)代金、一爐一香、使用節能燈泡代替傳統光明燈或太歲燈、建立環保金爐、配合紙錢集中清運燃燒等,成效顯著值得各宗教場所借鏡及學習。 
 
 
彰化縣政府呼籲民眾焚香燒金應斟酌減量,以虔誠的心意敬神祭拜,不一定要焚燒大量的香火與金錢。發揮公德心,配合減量或不使用香品、紙錢、鞭炮,並使用環保紙錢及環保金爐,以減少有害物質,兼顧信仰與公益,才能創造最優質的信仰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鄉過溝鎮元宮與大庄慈雲寺獲低碳認證標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