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最快將於1/7進入緊急狀態 !

文字-A A +A

清訊新聞/台北中心報導

(圖/LDP)

日本新增確診病例數連續3天創新高,尤其以首都圈最為嚴重,以1月4日來說,單日新增3325例,東京都等「一都三縣」的新增病例就高達1734例,占了全國的一半。

根據日媒《NHK》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今(5)日在自民黨會議上表示,面對新冠病毒來勢洶洶,抗疫是當務之急,預計在7日會發佈首都圏一都三縣(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的緊急事態宣言。

首都圈不等中央,限制人口流動和接觸

早在1月2日,這一都三縣的4位知事曾拜會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要求政府儘速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不過,等不及中央發布宣言,首都圈的首長已經搶先一步。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Wiki)

為了防止疫情擴大,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與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已於昨( 4 )召開視訊會議決定,在中央宣布前,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偕同三縣知事先採取緊急事態行動。

4位知事在4日晚間召開視訊會議後決定採取緊急事態行動,從1月8日開始到1月底,籲請居民晚上8點後非必要不要外出,餐廳的打烊時間將提前到晚上8點,這些措施是為了減少人口的流動。

提前打烊的部分,1月8日到11日僅適用於提供酒類的餐廳,且酒類商品只能提供到晚上7點。12日開始所有的餐廳都必須提前打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9

清訊新聞

加入時間: 2020.07.09
28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日本首都圈最快將於1/7進入緊急狀態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