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聖誕佳節 馬槽市集傳遞聖誕喜樂

文字-A A +A

【記者 陳澤睿/台中報導】

聖誕佳節將至,為迎接聖誕的來臨,靜宜大學在12月19日舉辦「聖誕愛心馬槽市集」暨「2020全球校友日」,通過公益表演、愛心市集、真人馬槽故事屋以及主顧聖母堂巡禮等活動,給校友們傳遞聖誕來臨的喜悅、平安喜樂的祝福。

現場有來自校內的各個商店與係所經營的攤位,也有華語文教學中心里來自全世界的外籍學生們共同參與的攤位,除此之外,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慈愛智能發展中心、與微笑天使-身心障礙福利關懷協會等公益組織也積極參與活動,共同營造快樂慈善的公益氛圍,各攤位的10%的收入也將捐給「2020天主教學校週捐款」。

上午的活動由利達啟能訓練中心的慢兔兔太鼓隊帶來的太鼓表演拉開序幕,緊接著靜宜大學的管樂隊、歌唱研習社也登台獻出精彩的表演,之後采逸舞蹈藝術中心的小朋友們也登上了大舞臺,向觀眾們展現出他們豐富多彩的才藝表演。

靜宜大學的校長唐傳義歡迎社會民眾與靜宜大學師生校友來臨,傳遞耶穌誕生的意義、關懷以及愛。此外,他也感謝社區朋友帶著很多很多的小朋友來靜宜大學表演,展現才藝。唐傳義表示,教育可以改善我們未來的生活,希望靜宜大學能和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合作,為台灣的教育作出共同的努力。本次活動也正逢靜宜大學主顧聖母堂建成一周年,校長代表校方熱烈歡迎師生校友前往參觀,看看母校近些年的變化。

「聖誕愛心馬槽市集」愛心園遊會今年還有30個創意特色攤位,有來自智力、菲律賓等國的國際學生親手製作的特色糕點,微笑天使烘焙坊帶來弱勢群體努力製作的餅乾,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及慈愛智能發展中心等公益福利組織帶來的特色文創商品,還有學生們擺的一些特色商品與跳蚤市場攤位。最為特色的是真人馬槽故事屋,有經驗學生擔任主演,向觀眾演出耶穌誕生的故事,向觀眾傳遞宗教的蘊含、傳遞幸福與愛,演出精湛,掌聲如雷。

現場氣氛熱鬧。(陳澤睿/攝)

中午時分,有志工帶領校友們參觀建成一週年的主顧聖母堂,講解員王同學介紹了教堂的意義,主顧聖母堂是由洪清安建築師設計,從高處俯瞰,從靜宜大學的校門口走向我們的主顧聖母堂是一條筆直的道路,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及生命」,這條道路,直通教堂象征著永生幸福之路。教堂俯瞰造型取自「魚」的意象,與聖經中「五餅二魚」奇蹟相呼應,外部設計取自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的竹,象征著「謙虛」,竹子有節,象徵「氣節」。同時也因為沙鹿區曾盛產竹子,教堂傾斜,以四片弧形墻板包圍成一個禮儀空間,穹頂是玻璃造型的十字架,投射不同角度的陽光變化,擁抱世界,萬眾合一。

王同學正在為在場校友講解主顧聖母堂的含義。(陳澤睿/攝)

來自微笑天使烘焙坊門市的老師蔡小姐表示,微笑天使烘焙坊是一個類似中途之家的概念,讓那些弱勢人群在義務教育結束和進入庇護工廠之間,有一個中途的地方,一來有一個可以照顧那些身心障礙群體的地方,讓他們的家長安心工作;二來能培養他們的能力讓他們在日後能順利進入社會工作。本次馬槽市集的菜小姐就帶來他們親手製作的聖誕牛軋餅、曲奇餅乾來販售,在場師生民眾也踴躍購買,以實際行動去關懷弱勢群體,在聖誕來臨之際去分享關懷與愛心。

來自微笑天使烘焙坊的蔡小姐正在向民眾展示攤位的商品。(陳澤睿/攝)

來自宗輔室專案組的何老師表示,「聖誕愛心馬槽市集」,通過耶穌降臨這個節日,邀請公益愛心群體、社區民眾、靜宜師生校友歡聚一堂,期望能夠藉由活動提醒大家收起冷漠,把愛傳遞給大家,同時也正值靜宜大學主顧聖母堂建成一週年,能讓歷屆校友回到學校,看看學校的變化。本次活動準備了有四、五個月,大約在八月就開始聯繫公益團體和籌備募款,何老師說,現在看到這樣的盛況,感覺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29

靜宜大傳創事紀

加入時間: 2009.09.29
1,334則報導
672則影音
16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00

陶藝豐富的色彩盛放

2024-03-27
瀏覽:
1,353
推:
1
回應:
0
3:12

引領社區轉型 躍上永續發展

2024-03-20
瀏覽:
3,927
推:
0
回應:
0
3:02

興衰多年 堅守漁業之路

2024-03-20
瀏覽:
3,594
推:
0
回應:
0
2:39

健康好身體 練練五禽戲

2024-03-13
瀏覽:
4,998
推:
0
回應:
0
3:31

百年命相館繼承人 淡看人生

2024-03-13
瀏覽:
8,482
推:
0
回應:
0

玉雕藝術家 見證臺灣玉興衰

2024-03-13
瀏覽:
3,523
推:
0
回應:
0

金屬陶藝家林時植

2024-03-06
瀏覽:
3,686
推:
0
回應:
0
3:29

馬國女婿來臺 實現年少夢想

2024-03-06
瀏覽:
5,204
推:
0
回應:
0
3:02

轉型傳統林業 建立木工創生

2024-03-06
瀏覽:
11,170
推:
3
回應:
0
3:35

陶藝巧手 植栽與神怪交融

2024-02-28
瀏覽:
6,618
推:
0
回應:
0

迎接聖誕佳節 馬槽市集傳遞聖誕喜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