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嘉年華會,一起迷彩打漆彈】

文字-A A +A

【身障嘉年華會,一起迷彩打漆彈】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第5年辦理「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嘉年華會」,邀請身心障礙者及師長、家人、志工一起來參與、交流、互動,這是屬於第一類身心障
礙者大聯誼的活動,讓身心障礙朋友們在互動交流的過程中,建立良好的社會適應生活、人際互動的學習。

高雄市身心障礙者人口數達143508人,第一類 神經系統構造及精神、心智功能受損的身心障礙者共有38,440人。許多障礙者的家庭,因為必須要照顧家裡的障礙者,而導致無法外出工作或參與社交生活,日間照顧服務正是協助家庭照顧者的一個很大的幫助。

日間照顧服務,讓身心障礙者像上班上學一樣一早出門,傍晚回家,照顧者有喘息的時間,也能去工作賺錢。身心障礙者在日間照顧環境裡有友伴關係、有
生活訓練,讓返家後的生活能夠更獨立自主,減少需要他人的協助。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為了促進各身心障礙團體有很好的連結。從第1年的150人,到今年的20個身障據點及1個長青據點,共464人參與。另外尚有35位志工朋友的協助,讓整個活動能進行的更順利。


今年活動特別規劃漆彈與野餐活動,在防疫期間戶外活動可以安全的進行,並且曬太陽運動,促進體能與活力。身心障礙朋友因為生理的限制,免除兵役也沒有穿過軍服、拿過槍,雖然這只是漆彈,但能穿上軍服和伙伴們一起打漆彈、瞄準目標、發射,讓身心障礙者第一次的體驗,充滿了興奮感。

小永(化名)很喜歡各種車子和機械,也特別喜歡軍服,媽媽幫他買了一頂軍帽,他很喜歡,平常外出就會一直載著,打漆彈時也特別帶著自己的軍帽來,媽媽陪著小永裝軍服、打漆彈,小永好開心,圓了他能夠當軍人的夢想。小永一直說:「好開心、好開心!」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除了協助身心障礙民眾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更積極開展身心障礙朋友的視野與生活圈,強化身心障礙者的社會參與和社會適應,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在社區當中與人群有很好的互動。透過各項的活動參與,激起身心障礙朋友的想像力與發展目標,不再是井底之蛙。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身心障礙朋友越懂得生活,就越能在社區中有好的適應,創造每位身障者的生命有更多的發展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身障嘉年華會,一起迷彩打漆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