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實施提供都更不同選擇 台金聯是都更的好幫手

文字-A A +A

        台灣法學研究會二十多年來推動法學交流與研究的,在前法務部長,也是名譽理事長施茂林與現任理事長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領導下,去年初起,不畏疫情困擾創設「台灣法網頻道」網路論壇十二集,在北、中部主、協辦實體研討會二十多場。但因全台灣正面臨「人口老化」及「建築老化」的「雙老問題」,故協會移師高雄,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召開「養老長照與危老都更法律論壇」探討相關問題的重點。

        台灣很多老舊社區必須透過都市更新或危老重建,而這些社區居住者大都是銀髪族群;如何就地安養,在地老化,打造社區公益空間結合長照服務,亦即營造「共生環境」連動的法律規範問題。名譽理事長施茂林表示:「早上討論老人,下午討論老宅,雙老是台灣目前很嚴重的問題,政府必須審慎面對,故二個原本無關的議題就變成有關係,所以放在同一天討論。」

       財政部部長蘇建榮前曾提及,危老都更與養老長照兩大政策,結合金融信託多種業務模式,讓公股行庫在金流方面扮演「領頭羊」角色,將發揮更大功能,不只改善市容兼而落實長照政策。有鑑於此,主辦單位特別邀請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高雄市政府都發局住宅發展處處長翁浩建、臺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也是公股行庫籌組的台灣金聯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郭文進,分別就長照與都更、金融政策面切入各抒已見。

        另外針對高雄市都更、危老重建現況與未來展望,則由高雄市都市更新學會理事長林資雄深度解說,讓高雄市民有全面性認識。 如何操作,才有可能加速都更?在政大地政碩專班,讀了八年才畢業的理事長林資雄表示:「可以採用代理實施來解決,所謂的代理實施,是地主自己負擔建築經費,但重建後的房地以及車位全部歸地主所有,代理實施者不分配任何的房地以及車位,代理實施者只收取固定金額的服務費,大約是營造費用的8%至12%。」如果有都更或危老的房子需要重建,最好是找建設公司來幫忙,但問題是,是有些社區,因為地主不相信建設公司,不要建設公司進來幫忙;或者是有些地方,地主根本不希望建設公司進來分一杯羹;有的地區則是因為地段不佳,建設公司沒有利潤不願意進來推動都更。代理實施的都更重建方式,可以提供地主另外一個不同的選擇。

        董事總經理郭文進表示:「台金聯是都更最好的幫手,因為都更整合過程中,如果有地主不願參加都更想要將房子賣掉,台金聯可以出資將其買下來,並參加都更;整合後如果實施者欠缺建築資金,台金聯可以單純投資,並分回重建後的房子;或者是建商於建築過程中有資金缺口,無力繼續建案時,台金聯也可以協助續建資金,讓建案順利完成。」這些作法對於都更的推動會有很大的助益,獲得業者的大力肯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4,493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5,376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60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42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606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63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45
推:
1
回應:
0

代理實施提供都更不同選擇 台金聯是都更的好幫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