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高中外交小尖兵獲全國佳作 培訓體制引關注

嵌入:
文字-A A +A

金門高中於109年外交小尖兵種籽隊選拔中再次進入全國決賽並獲得佳作成績。金門高中作為社區高中,能在超過100組參賽學校的全國性競賽中獲獎實在引人注目,因此金門高中的外交小尖兵培訓體制也是一個值得大家關注的部分,參與培訓的學生們在英文方面的能力都得到很大的進步,大多也都有不錯的發展。

金門高中的外交小尖兵培訓以參與外交小尖兵種籽隊選拔為目標進行將近一年的培訓,通常在每年一月底開始徵選,透過英文自我介紹、問答及看圖即席演講來選拔大約12個學生進入培訓隊,培訓內容包含英文準備演講、看圖即席演講、團體演講、益智問答、話劇表演等外交小尖兵選拔相關項目,由專業的英文老師擔任指導,提升學生的英文寫作、口語表達、表演能力、外交知識儲備以及團隊合作經驗,在高強度的訓練下獲得極大進步。

但在得到進步的同時,隨之而來便是課業的壓力,如何在參與訓練與維持課業表現間取得平衡,一直是參與培訓的同學們必須面對的問題,也是許多學生望而卻步的理由。參與過培訓的同學對此都有很大的感悟,比賽的最後衝刺時期,還得為段考做準備,讓人倍感壓力,有時甚至會懷疑自己當初為何會選擇參與培訓自討苦吃,然而,只有他們自己明白,自身的成長讓一切都變得值得。

當被問到是否會推薦這個訓練平台給其他人時,參與過培訓的同學都毫不猶豫地給予了肯定的回答,過程雖然艱辛,卻無疑能帶給學生們全方位的英語能力躍升,尤其對外交、外文有興趣的學生們而言,在現今的108課綱中,更是一個極大的助力。對於這樣一個免費的英文培訓平台,你又有什麼理由能不參加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12.29

KellyChou

加入時間: 2020.12.29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金門高中外交小尖兵獲全國佳作 培訓體制引關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