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醫事科大學舉辦第二屆午餐廚藝競賽 市長黃偉哲倡在地食材呈現台南美味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鄭志成/台南報導)台南在地美食聞名全台,在市長黃偉哲支持下,近年來提升學校午餐品質更是不遺餘力,以提供學生實惠營養、最佳品質的學校午餐為最高目標。台南市政府昨9日於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舉辦第二屆「學校午餐廚藝競賽」,共計46校廚師及營養師共襄盛舉,角逐最高榮耀,這場精采絕倫的廚藝競賽順利圓滿落幕,也再次展現台南市政府對於學校午餐教育推廣、政策倡議等層面的嚴謹及用心,包括市議員Ingay Tali 穎艾達利、蔡旺詮亦到場表示關心。

圖文:市長黃偉哲再次感謝各位老師都是台南之光,能夠把這個少少的成本變出無窮的花樣,真是太厲害。(記者林易緒/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第二屆舉辦的廚藝競賽,絕對是比真的,得獎的菜單將來有機會運用在學校的營養午餐,不會讓學校的營養午餐吃得很制式化,而是要吃出健康、巧思、美味。黃偉哲也知道這不是簡單的事情,因為營養午餐的預算非常有限,所以希望能藉著各位老師、各位好朋友大家的集思廣益。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副校長孫逸民表示,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無米是不能炊的,但是我們有少米也可以做少米之炊,本屆優勝獎金擴大加碼,獎勵對象除了原先辛勞的廚師,也納入同為學校午餐默默付出的營養師,歷經一日激戰,最終拿下金牌的隊伍為崇明國小,獨獲12,000元禮金,銀牌獎由復興國中及復興國小獲得,各可贏得9,000元禮金,銅牌獎有3隊,分別為由勝利國小、六甲國小及佳里國小,各可贏得6,000元禮金。

圖文:市長黃偉哲說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第二屆舉辦的廚藝競賽,絕對是比真的。(記者鄭志成/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再次感謝各位老師都是台南之光,能夠把這個少少的成本變出無窮的花樣,真是太厲害,市府團隊會繼續努力加油,維護廚工的權益。黃偉哲市長強調,為確保學生均可食用優質國產豬肉,台南市積極配合中央政策,要求學校供膳一律採用台灣在地豬(牛)肉之生鮮食材,嚴格規範肉類、蛋類與肉類加工品一律使用國產優良產品。

圖文:金牌的隊伍為崇明國小,獨獲12,000元禮金。(記者林易緒/攝)

市府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目前台南持續推動校園午餐三心(星)政策,全面優化學校午餐安全品質。此次競賽規則,由參賽者在食材成本600元的限制下,以台南在地農產為素材自行設計一套一主食、三菜一湯的完整菜單,希望激發參賽者的創意動力,增進學校廚房人員及營養師烹飪技巧及創意發想,讓更多人認識學校午餐,以及工作團隊在背後默默付出的竭心盡力,目的在於彰顯學校廚房營養師、廚務人員等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專業與辛勞,以及如何提供最高水準的午餐,辛勤守護全市學童的食安與健康營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醫事科大學舉辦第二屆午餐廚藝競賽 市長黃偉哲倡在地食材呈現台南美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