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急重症團隊成功搶救 41歲心肌梗塞患者重獲新生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特派記者 彭丁賜/主任 彭可編輯報導】

後龍鎮41歲羅姓男子去年11月因急性心肌梗塞送醫,到院前心跳停止,經大千綜合醫院醫護團隊搶救,並進行低溫療法,最後清醒恢復意識,且活動自如像正常人一樣,已順利回到職場,他的妻子今天到醫院感謝醫療團隊施救,讓他的先生重獲新生。

縣府秘書長陳斌山今天偕同衛生局長長蕊仙出席大千醫院為羅先生舉辦的慶祝會,與羅太太蔣春花、大千醫院總裁徐千剛及醫護人員一起切蛋糕,分享羅先生重生的喜悅,同時也提醒鄉親最近寒流一波波,要做好禦寒及身體保健。 

秘書長陳斌山指出,大千醫院是苗縣第一家獲衛福部核定的重度急救責任醫院,近幾年來持續充實精密設備,招聘優秀醫師,讓鄉親不必舟車勞頓跨縣市就醫就有好的醫療品質,這次成功搶救案例,不僅僅是挽救一個人,也維持其家庭的完整,對於醫護團隊急重症照護能力更是一大肯定。 

從事空調保溫業的羅男去年11月間在家中突感不適昏倒,緊急送到大千醫院急救,經檢查為急性心肌梗塞,歷經近一小時的心肺復甦術(CPR)及電擊,成功恢復心跳及血壓後,立即進行心導管治療,打通阻塞的血管,並接受48小時的低溫療法,住院2周後順利康復出院。 

大千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江佳鴻指出,羅男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及膽固醇過高的病史,且有抽菸的習慣,3個多月前曾因反復上腹痛到診所就醫毫無改善,之後有天早上覺得胸悶痛、冒冷汗,且突然暈倒,幸好家人第一時間緊急CPR,並送醫持續搶救,才能成功讓羅先生恢復生命跡象。 

大千加護病房主任鄭恩宗表示,低溫療法可以減少大腦的電氣活動,同時下降全身代謝速率和氧氣消耗量,根據醫學研究顯示,可以有效改善心跳停止病人的存活率和神經學預後。羅男接受48小時的低溫療法後,第3天順利清醒,且身體狀況也恢復如正常人一樣,在臨床上的案例是少之又少。

江佳鴻醫師說明,即時的CPR和電擊是心肌梗塞病人能否存活和神經是否受損很重要的關鍵,且低溫療法可幫助病人減少大約兩成的神經受損,對於恢復意識也有幫助。他也提醒民眾,若有持續上腹痛且吃胃藥沒有改善或胸悶不舒服,一定要到醫院接受心臟檢查,才能降低發生心肌梗塞的風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千急重症團隊成功搶救 41歲心肌梗塞患者重獲新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