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寒夜報失蹤 造橋警員徐志強高效率2小時尋獲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特派記者 彭丁賜/主任 彭可編輯報導】

失智謝姓老翁,110年1月11日傍晚吃完晚餐後獨自外出散步,卻遲未返家,家人外出四處找人無所獲,晚間21點左右焦急到竹南分局造橋分駐所報案協尋,員警受理後立即通報巡邏警力留意特徵相似的老翁,約2小時後員警徐志強、楊登旭在造橋鄉大西村南港溪產業道路,發現一名穿著黑灰色夾克老翁倒臥路邊,驚呼「這不就是剛通報的老翁!」趕緊停車詢問並將他帶回分駐所。

據了解,徐等2員巡邏途中,發現一名身穿黑灰色外套的老翁倒臥路旁,穿著、特徵和剛剛通報的失蹤老翁很像,於是徐員拿出警用小電腦查詢比對,確認就是通報失蹤協尋的老翁,趕緊將他帶回所裡並提供其熱茶保暖。  

徐員回所後,一查發現老翁已經離家5公里,立刻通知家屬,才剛報案回到家的家屬接獲電話,感到驚訝和驚喜,立刻又趕到分駐所接人,對於員警高效率的尋人頻頻感謝、稱讚。

竹南分局表示,長者常因失智而有迷途在外之案件發生,尤其近日連續低溫,更容易陷入危險情境,應多加留意其行蹤,並為其配戴愛心手環,或利用警方指紋捺印建檔之服務,以利迅速協助迷途者找到回家的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失智老翁寒夜報失蹤 造橋警員徐志強高效率2小時尋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