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惠中寺贈臘八粥 盧市長祝福市民平安如意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報導】 

農曆十二月初八為佛陀成道日,又稱「法寶節」,佛光山惠中寺為感謝台中市政府長期對市政的貢獻,今(13)日準備臘八粥、春聯及紅包致贈洽公民眾及市府員工。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過去一年因疫情充滿各種挑戰,今年佛光山將於台中市擴大發放8萬碗臘八粥,盼讓社會更平安、市民更幸福。她也祝福市府同仁工作順利、市民健康快樂。 

今日贈粥活動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舉行,盧市長代表市府回贈「犇向幸福」春聯,感謝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關心市政,連續8年在市府進行贈粥活動。覺居法師則贈送星雲大師墨寶春聯「花開四季、耕耘心田」,象徵牛年勤奮工作,並耕耘心田,每季都將有不同的花開展現。

覺居法師表示,今日天氣雖然寒冷,但心是溫暖的。佛光山義工今天凌晨開始準備工序繁瑣的臘八粥,以簡單的心,希望帶給市民平安。同時,她也感謝市府把關食安、推動道路燙平,食、衣、住、行都為市民著想,帶給市民安定溫暖,感謝市長及市府團隊的付出。

農曆十二月初八為是佛陀夜睹明星而開悟證道的日子,佛教徒仿牧女供佛以乳糜之典故,以白米、青江菜、芋頭、花生等八味料,適量配比熬成粥供佛,稱為「臘八粥」或「佛祖粥」,以祈安賀歲。臘八粥運用多種食材烹煮出來的美味,象徵著多元融合與協調的智慧,期盼品嘗熱騰騰的臘八粥,都能溫暖在心頭。

今日市長盧秀燕、民政局長吳世瑋、社會局長彭懷真、運動局長李昱叡、建設局長陳大田、農業局長蔡精強、教育局長楊振昇、地方稅務局長沈政安、政風處長詹政曇、秘書處長顏迺倫、經發局長張峯源、都發局長黃文彬、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勞工局代理局長羅群穆,以及佛光山覺居法師等皆出席。(1/13*15)*秘書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佛光山惠中寺贈臘八粥 盧市長祝福市民平安如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