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茶.品味人生」高苑科大師生茶道文化體驗

文字-A A +A

「嗜茶.品味人生」高苑科大師生茶道文化體驗

為進行「以茶會友」之國際文化與教育交流,高苑科大圖書館特別邀請曾在嘉義縣政府舉辦的全國茶藝競賽獲得第二名的茶藝師王梨伊老師以及精研台灣茶席的方麗雲老師分享「茶道文化」,本次茶會以「嗜茶.品味人生」為主題,內容結合書法、藝術、花藝、茶道以及在地人文等特色。

台灣傳統的茶道文化體驗,邀請來自菲律賓及台灣的同學及全校教職員一起參與。台灣茶雖源自於中國大陸,但後出轉精,隨著茶飲的普及,台灣茶已名聞世界,許多外籍人士來台都指定體驗台灣的茶道。本次主講茶道的方麗雲老師,精研台灣茶席,她從中國古代「茶聖」陸羽談起,到現代泡茶的美學,講解茶的文化意義。另外,她也介紹了茶葉的製作,以及台灣茶葉的種類,比較中外茶飲文化的差異,參加活動的外籍同學在樂音裊繞的茶室中,優雅地體驗著泡茶、品茗,配上可口的茶點,真切地感受了茶道的生活美學。

高苑科技大學讀服組陳麗如組長表示,校園中的文化氣息是由環境與人共同建構而成,圖書館提供了雅緻的氛圍與文化活動,為的是涵養師生的藝文氣質。遠道而來的外籍同學藉著文化活動的洗禮,除了有助於快速融入台灣社會,同時也提升了他們的文化氣質,這對於大學教育而言是很重要的。校方藉由茶道文化得以相互分享與學習,以落實在地文化產業與學校教育的充分結合,希冀透過有趣生動的主題式教學設計和遊戲,讓學生在體驗互動中更增添學習動機、教育性。同時也期盼透過茶道教學之「一德、三心、五要」之核心素養,將品德教育融入茶道教學,進而涵養學生學習態度,以提升各領域之學習興趣。

本案聯絡人:高苑科技大學讀者服務組 陳麗如 組長

本案聯絡電話:07-6077777~160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嗜茶.品味人生」高苑科大師生茶道文化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