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特邀「國國老師」文國士輔導老師 分享「走過愛的蠻荒」與「找到你的為什麼」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日前舉辦生命教育主題演講及工作坊,特邀曾擔任2年「偏鄉教師」、現職為「生活輔導老師」的文國士老師(綽號國國)擔任講師,分享「走過愛的蠻荒」(學生場)及「找到你的為什麼」(教師場)兩場次主題的演講,國國老師現身說法,分享自己成長的經歷過程、得到幫助後希望導正弱勢學生重新成為社會正軌的感動及對於生命永不放棄的生命歷程。

文國士老師的父母都是思覺失調症患者,他的爸媽在精神療養院相遇、相戀,然後生下他,然而「他爸媽都是精神病患」、「你以後會不會也發病啊?」這些尖酸刺耳的話,卻是國國老師從小到大的日常生活中所常常要面對的”標籤”。他從小被視為叛逆、魯莽的問題學生,在這樣的弱勢家庭及隔代教養的環境下成長,大多數的時間是由奶奶一手帶大,因此,他總是以衝動的性格與叛逆行為掩蓋自己脆弱的心中,當時他說「好像整個學校都沒有人懂我,我永遠就是那種不好、不行、不應該的學生。」直到他遇見高中的導師,看見他真正的需求,給他滿滿的愛,使他慢慢改變,走出迷茫的生活。在這樣的生命歷程下,國國老師研究所畢業後,便加入兩年偏鄉教師計畫,希望「複製」老師帶給他的影響,以自我的身教培養孩子的健全品格,建立孩子的自信心,並透過時時陪伴孩子的過程,以延續這份溫暖的愛,他投入寫作出書以及目前的工作領域中,期許用「老師無條件的愛,改變一個人的生命」。他的真誠分享生命故事,讓在場師生深受感動皆齊聲給予鼓掌回應,會後也留下很多動人的回饋。

本次諮輔中心所舉辦的生命教育主題演講及主題工作坊,讓同學在課業學習之餘,藉助文國士老師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及助人歷程,可以對生命有更深入的認識及啟發,這也是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博士最關切與注重的生命教育理念。最後於講座結束散場前,由學務長楊凱琳博士及諮輔中心鄭淑芬主任,代表學校頒發感謝狀給文國士老師,特別為講師帶給與會學生與教職員工的生命教育啟發而深深致謝,願我們都能學習到文國士老師所言,「你只要是你,老師會永遠愛你!」用無條件的愛及耐心地陪伴學生們一齊面對人生的困難,期盼學生們可以學習效法國國老師面對困難的勇氣、真誠分享人生奮鬥歷程的信心及越挫越勇的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特邀「國國老師」文國士輔導老師 分享「走過愛的蠻荒」與「找到你的為什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