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天生紀念基金會捐大批睡袋及棉被 董事長簡啟文:看到侯友宜夜訪街友受感動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新北報導】 

連續幾波寒流來襲,民眾對於禦寒物資格外有感,尤其是街友及弱勢家庭,簡天生紀念基金會特地捐贈700組睡袋及520床厚棉被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這真是寒冬中最溫馨的一股暖流。

財團法人簡天生紀念基金會董事長簡啟文表示,他的阿公人稱「天生伯」,60年前在板橋新埔開設棉被工廠發跡,阿公生前樂善好施,廣結善緣,他從小最喜歡到阿公的棉被工廠玩,工廠後來雖搬到台南和桃園,但對於哺育他的新北市,仍有一份深厚情感。

簡啟文說,元旦前後,他從新聞看到侯友宜市長和市府團隊夜訪街友、關懷獨居長輩,因此決定捐贈自家產品棉被和睡袋給市府,希望能轉贈給有需要的對象。除了新北市外,基金會也捐給雲林、桃園和台南等縣市政府。 

代表受贈的張錦麗表示,幾波寒流加上疫情關係,的確有許多弱勢家庭的經濟與生活受到影響,非常感謝簡天生紀念基金會的捐贈,簡啟文董事長承襲了阿公熱心助人的精神,捐贈大批的禦寒物資,市府會加以善用,除了給街友、獨居長輩,也會給小衛星的弱勢家庭。

張錦麗說,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在侯市長的政策推動下,自108年6月開辦至今,感謝民間企業廠商、公益團體及善心人士的支持和響應,已累計受贈款項及物資市值約18億元,照顧許多需要關懷的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簡天生紀念基金會捐大批睡袋及棉被 董事長簡啟文:看到侯友宜夜訪街友受感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