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校園廉潔誠信 守護廉政公民責任 臺南市鹽水區文昌國小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報導】  

為將「廉潔誠信向下扎根」融入課程深耕校園,臺南市政府於110年1月14日(星期四)在臺南市鹽水區文昌國小辦理「廉政繪本校園宣導」。本次宣導希望將廉政觀念傳遞到偏遠地區學校,這些學校或許教育資源較為欠缺,但卻各有其特色,文昌國小在去年成立滿50周年,多年來培育眾多優秀的人才在社會各行各業服務,校園濃厚的閱讀風氣為該校的一大特色,室內及戶外均設有閱讀空間,並讓孩童擔任說書人,培養闡述故事的能力,讓學童思想不限於教科書中,讓想像無限蔓延。

本次宣導運用廉政志工投入校園廉潔誠信教育,前往校園宣講「小海龜的逆襲」廉政繪本故事,並說明海洋保育結合廉潔誠信的宣導理念,以五隻小海龜們的故事深入淺出帶出活動主旨,並用小海龜的角度揭露海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教導人們將心比心,停止製造海洋垃圾,同時活動中以有獎徵答的方式,吸引現場與會人員踴躍搶答。

繪本不僅淺顯易懂,讓小朋友容易理解內容,除了傳達海洋環境教育的重要及尊重萬物的態度,還少見的置入廉政相關議題,提醒大小讀者身為公民對於社會的責任,多一份監督的力量能讓政府的運作更透明、更有效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扎根校園廉潔誠信 守護廉政公民責任 臺南市鹽水區文昌國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