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的監察院新增陽光咖啡屋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監察院為與社會大眾、公民團體意見交流能有更優質空間,利用院區既有玻璃屋空間進行改造,並導入公共服務,委外經營供應咖啡茶點等輕食飲料,自2021年1月5日起開始試營運,當天,監察院院長陳菊及多位監察委員親臨玻璃屋參與開幕及空間啟用,除提供監察院委職員與公民團體、訪客等友善洽談之場所外,也作為員工休憩之空間使用,該咖啡屋靠近鎮江街。 

       監察院玻璃屋於移撥予監察院前,為行政院漁業署所使用,經行政院等單位協助調處,於2000年完成撥用。該玻璃屋早期為日治時期之木造小庫房,鄰旁的小水池從該時期即存在,在當時做為庫房「消防用水」使用。移撥予監察院後,於2004、2005年間辦理整修,建置成ㄩ型之基本樣貌,並提供院區同仁休憩使用,透過玻璃窗看緊臨水池的幽雅環境。

 

        監察院玻璃屋隱身於院區邊隅,玻璃帷幕所創造出的透視感,並優化空間機能(包括新增投影布幕、休憩座位區新增插座等),使其可隨時變身為小型展覽室或是簡報會議室,讓這處複合式交流空間的使用更富彈性。

       廁所大門的張貼的標示左為女,右是男!紅磚上卻貼者右是女?左邊是男?!實際走進廁所,所見到的是右邊是男廁,再往內走是女廁!走出門外留意腳下不平的道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5則報導
64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古蹟的監察院新增陽光咖啡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