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南大北門年貨大街1/23-24熱鬧開市 黃市長踩街遊商圈有情與民同樂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佳里商圈、北門商圈與經濟發展局16日共同主辦「2021大北門年貨大街」行前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與立委郭國文、市議員蔡蘇秋金、蔡秋蘭、陳昆和、方一峰團隊陳主任、謝財旺團隊謝秘書、將軍區長洪聰發、佳里區長朱雅宏、北門區長張明寶都到場祝賀,為即將於下週1/23-1/24舉行的年貨大街預熱暖身。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為即將於下週1/23-1/24舉行的年貨大街預熱暖身。(記者林易緒/攝)

活動現場展示大北門地區最優質的年菜,包含「老廣粤花雕雞創意坊」的正宗廣粤花雕雞、「茶天地婚宴會館」炭火煨瓦罐人參魚翅雞湯,「佳里食堂」古早味紅蟳米糕及漢方養身烏骨雞,「泰象泰式料理」提供泰式涼拌香酥草蝦,「大台南西餐工會」碧綠鮑魚芙蓉盅,為精彩的年貨大街揭開美味序幕,台南市長黃偉哲也不負美食達人的封號,現場試嘗美味的年菜料理,大讚美味。

圖文:現場試嘗美味的年菜料理,大讚美味。(記者林易緒/攝)

佳里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駿逸表示,今年的「2021大北門年貨大街」嘉年華系列活動,規劃「牛賺錢坤 祈福博杯」、「名家揮毫金牛春聯」、「年貨拍賣 年菜大賞」、「關懷弱勢 寒冬送暖」及佳里-北門之單車巡禮等一系列精采活動,讓民眾前來同樂,也期盼COVID-19疫情早日退散,歡喜迎接牛年到來。

圖文:下週1/23-1/24舉行的年貨大街還有贈送「名家揮毫金牛春聯」。(記者林易緒/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大北門年貨大街馬上就要登場,大北門區其實有很多文化景點以及美食,歡迎各地民眾都來品嘗與遊玩,他還幽默打趣說「遊街你們去,我留在這裡吃就好」,逗得現場民眾哈哈大笑。

圖文:三區長(將軍、北門、佳里)共同為年貨大街預熱暖身。(記者林易緒/攝)

活動說明會後緊接著踩街嘉年華遊行,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昭明國中慢壘隊所扮演的財神爺領隊,繞行商圈踩街,隊伍後還有綠地舞蹈團、仁愛國小戰鼓隊、森巴舞隊,以及佳里國小幼兒園可愛小朋友們跟著頑皮世界玩偶一起繞行,沿途發給民眾喜糖及巧克力元寶、金幣,帶給民眾喜氣及好運。

另外,佳里警分局除於各重要路口進行交通管制外,該分局宣導團更參與踩街活動,宣導提醒民眾平安過好年,自本(110)1月26日起至1月28日止,配合臺南市同步實施路口安全大執法,針對易肇事違規態樣,例如路口未禮讓、轉彎未依規定、闖紅燈、無適格駕照、未戴安全帽及酒後駕車等嚴重交通違規,強化執法策略及能量,妥善規劃交通事故防制作為,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佳里警分局長甘炎民呼籲用路人,不管駕駛汽車或是機車,甚至是路上的行人,都應該強化個人的防禦觀念,隨時注意道路上的潛在危險,行經路口要停讓,安全有保障,方能降低交通事故率。

圖文:佳里警分局長甘炎民呼籲隨時注意道路上的潛在危險,行經路口要停讓,安全有保障,方能降低交通事故率。(記者林易緒/翻攝)

沿途許多民眾見到市長紛紛拿起手機拍照,也開心與市長打招呼,今日熱鬧的商圈踩街活動為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暖身,市長黃偉哲也祝福每位市民都能平安順利,開心過好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1台南大北門年貨大街1/23-24熱鬧開市 黃市長踩街遊商圈有情與民同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