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哲翰教授回應「兩任警政署副署長、兩任六都警政首長」黃宗仁「阿仁哥」博士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台北報導】 

警政署日前公布高階警察人事派令,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2019年從台南市警局長位置調回署內接任副署長的黃宗仁博士,這次再獲高層青睞派任新北市警察局長;警界俗稱「阿仁哥」、「暖男局長」的黃宗仁博士,成為警界繼謝秀能、洪勝堃、邱豐光、陳嘉昌後第五位擁有兩任直轄市警局長特殊資歷的警界高層。

新任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上任,他與同學新北市長侯友宜、警政署長陳家欽同框。兩人盛讚黃宗仁有「阿仁哥」稱號不容易,並勉勵他要與基層員警並肩作戰,捍衛司法正義。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任局長黃宗仁布達交接典禮,陳家欽監交,侯友宜布達。 侯友宜、陳家欽及黃宗仁是中央警察大學45期同學,這次交接布達3人同框入鏡。

侯友宜表示,希望黃宗仁站在第一線維護並照顧所有員警,同時挺直腰桿、捍衛公平正義,也因為黃宗仁在經歷職務中親力親為,以此精神做事,所以能得到「阿仁哥」的稱號,相當不容易。

侯友宜稱讚黃宗仁當年是全班第1名,從台南市警局長奉調回警政署當副署長,「我在心裡想,我這位同學年紀也不小,這一次真的也不容易,得到各級長官的肯定」。

 

高哲翰教授表示,黃宗仁是警大45期行政警察學系畢業,銘傳大學傳播管理學系碩士、警大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經歷警政署兩任副署長、台南市警察局長、航空警察局長等。 侯友宜期勉他秉持接地氣的風格,照顧新北市8000多名警察,成為警民溝通的橋梁。

侯友宜表示,歷任新北市警局長都有好出路,感謝卸任的陳檡文任內偵破幾件重大刑案,讓新北市治安穩定並獲得民意肯定。未來將重棒交給資歷深厚的黃宗仁,一起為新北市治安與基層員警講情講義,並肩作戰打拚,除弊捍衛司法正義。

警大45期刑事警察學系的警政署長陳家欽指出,黃宗仁學習、考試第1名,他身為同學可以背書,黃宗仁也是少數擔任過兩都警局長之一,顯示專業與熱忱獲得肯定,「阿仁哥接地氣」的稱號實至名歸。 警政署長陳家欽還稱讚同學侯友宜當過警政署長,也期許黃宗仁在治安複雜的新北市加油,相信面對新型態的犯罪手法,以其能力可對維護治安游刃有餘。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講座教授。 https://tnews.cc/03/NewsCell911215.ht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哲翰教授回應「兩任警政署副署長、兩任六都警政首長」黃宗仁「阿仁哥」博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