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員李雅靜舉辦反萊豬座談會 醫師蘇偉碩現身宣講

文字-A A +A

[記者/鳳山報導]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今(18日)晚間在鳳山舉辦「瘦肉精對於人體危害性座談會」,現場吸引將近4百位民眾熱烈參加。李雅靜表示台灣自元旦起正式開放萊豬進口,據民調顯示高達七成民意對於萊豬存有疑慮,究竟萊克多巴胺對於人體有何危害性?萊劑安全容許值對於人體真的安全嗎?

  李雅靜指出政府不顧多數民意反對,一意孤行開放進口萊豬,開放又不願清楚標示含不含萊劑,只會牽拖強制業者標示含不含萊劑有違反WTO疑慮,李雅靜進一步指出,事實上美國當地超市販售的豬肉製品,清清楚楚的標示不含萊劑,難道美國不是WTO組織成員嗎?難道美國不怕違反WTO疑慮嗎?

  李雅靜說政府開放進口萊豬,民眾煩惱會吃到含萊劑豬肉感到憂心,究竟萊劑對於人體健康危害有多大、哪些疾病患者不適合食用?政府都沒有清楚交代,讓民眾憂心忡忡,為此特別舉辦「瘦肉精對於人體危害性座談會」,邀請具醫療專業背景的醫師,針對民眾的憂心進行解析講解。

  今日座談會邀請曾說出萊劑比搖頭丸毒引起軒然大波的蘇偉碩醫師、高雄醫學大學醫研所畢業的王文心博士、台灣農民組合協會理事長李建誠等人擔任主講,依其醫學專業為民眾的疑慮進行精闢的解析。

  蘇偉碩指出萊豬會影響各方面身體機能,尤其孕婦、兒童及三高患者更應避免,因為「科學證據已經說明了一切」。科學已證明萊克多巴胺對豬隻、牛隻心臟產生影響,長期而言會減短壽命,所以開放進口後長期勢必影響醫療負擔。

  蘇偉碩表示豬肉加工品太多,迴避很困難,唯一方法只能境外阻絕,不能讓它進國內,才能挽救危機。他說,立法院已通過審查開放萊豬的行政命令,透過民代阻擋萊豬的方法已經無效,人民唯一的寄望是8月28日的反萊豬公投,一定要衝破50萬連署書,才有機會啟動公投,進而推翻去年開放萊豬的行政命令。

  現場多數民眾表示聽完蘇醫師精闢的解析後,認清萊克多巴胺對於人體健康百害無一利,很不能理解政府拿人民的健康當籌碼,而且還換不到什麼對國家有利的東西。

  李雅靜呼籲政府應強制業者在豬肉及豬肉相關製品清楚標示含不含萊劑,讓民眾能夠清楚選擇,不要讓民眾無從選擇而陷於恐懼之中。

高市議員李雅靜舉辦反萊豬座談會

醫師蘇偉碩現身宣講

現場吸引將近4百位民眾熱烈參加

台灣農民組合協會理事長李建誠(左一)、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左二)、王文心醫學博士(右二)、蘇偉碩醫師(右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29

jacky0139

加入時間: 2017.05.29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市議員李雅靜舉辦反萊豬座談會 醫師蘇偉碩現身宣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