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火車站內「捐血室」開幕

嵌入:
文字-A A +A

員林火車站內「捐血室」開幕 

陳惠玲彰化縣員林市報導

 

台中捐血中心「員林捐血室」於1月19日舉行開幕儀式暨捐血月活動。

早上八點半後,主任林冠州已來到員林火車站內的捐血室,他看頭看尾(台語)協助整理空間;依照民俗入新厝的儀式,工作人員陸續歸隊,準備了甜湯圓,等候在地社團企業和地方官員等貴賓剪綵。

林冠州主任說,為了讓員林地區捐血人有更舒適安穩的空間捐血,從戶外的捐血車轉換到室內捐血,去年底試營運期間發現在地的捐血人還不完全知道這個地方,希望透過在地社團多多辦捐血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員林火車站內設有「員林捐血室」,相較捐血車,可以避免風吹日曬雨淋,交通便利,是一個舒適又明亮的空間。

接近十點,開幕剪綵儀式即將展開,同時由在地社團「彰化縣富偉獅子會」舉辦捐血活動也進行著。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二人帶領團隊一一與現場貴賓致謝,包括:員林市長游振雄、富偉獅子會創辦人蕭文龍、現任會長沈添水、得展棉業張惠英執行長、員林火車站站長林憲堂、建強輪胎莊曉潓、中山里里長楊鳳塔等。

富偉獅子會獅友約有30多人出席這場盛會,其中有挽袖捐血,也有現場做志工服務捐血人,整個捐血室裡裡外外,充滿了人氣,也為這一日同時進行的剪綵與捐血活動添增喜氣。

 

富偉獅子會創會會長蕭文龍分享募血感動

談到與台中捐血中心結緣長達30幾年時間,蕭文龍總裁表示,15年前,當時他當獅子會會長,極力舉辦捐血活動。其中曾有一年以單一分會募血達到1萬8千多袋,是全國單一分會募血量第一名,後來他在富偉科技公司創立了富偉國際獅子會,也持續舉辦捐血活動,包括富偉科技公司也極力贊助每年捐血活動經費達200多萬元。

蕭文龍指出,10年來,總募血量將近12萬袋;四年前,也曾經嘗試想在員林贊助設立永久的捐血空間,但因承租政府土地有諸多因素,最後落空了。剛好員林火車站整建完成,捐血中心也極力尋找永久的捐血空間,現在能夠正式設立員林捐血室,這是當初所希望的,也是為了服務擴大捐血所需要做的工作。

 

蕭文龍總裁是員林在地人,認為應該為員林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對於員林捐血室的成立,捐血救人這件事相信能夠造福所有鄉親。

 

蕭文龍指出,富偉國際獅子會持續進行的捐血活動跑遍了整個彰化縣、南投縣,預計今年六月底目標1萬3千袋募血量;目前,富偉獅友約200多人,分成12組,每月規劃舉辦15場捐血活動。

 

談到想持續辦捐血活動的感動理由。蕭文龍說,曾經有一年他參與主辦捐血活動,看到一位身體肢殘的人士帶著老婆、兒子、女兒來捐血,這位男士分享他的故事,因為車禍需要大量輸血而存活了下來,雖然身體肢殘也不能捐血了,但仍想要回饋,老婆和孩子都是健康的,家人希望也能幫助別人。

他說,感動之處是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受人幫助有能力也願意幫助他人,所以只要有時間、有能力,都願意帶動獅友們為捐血活動盡力;獅友們現在也到南投、彰化的捐血站室排班當志工;日前(1月18日),在彰化火車站舉辦擴大宣傳募血活動,他開心滿足的笑說:一台捐血車就募到200多袋血液,超出預計的募血量呢!

呼籲在地社團分享「員林捐血室」帶動捐血量

魏昇堂執行長表示,其實很早以前就在員林地區尋找一個適合的地方,經過在地人士多方幫忙,一直沒有找到,過去只能一個月固定三次以捐血車募血,遇到颳風下雨仍有不便之處,現在總算在員林火車站內安穩下來,整體的場域空間寬敞,適合辦捐血活動,在捐血室內捐血更安穩更舒適,希望員林地區各方社團都能幫忙呼籲更多人來捐血。

林憲堂站長致詞時分享租借的因緣,並表示,對員林火車站來說,「員林捐血室」以租借標的而言具有公益性質,非常適合,也是鐵路局第一次有出租捐血中心的定點,希望捐血室成立帶動更多的捐血量。

富偉獅子會會長沈添水分享他這一年積極募血活動的感動,他說因為多年前身體不明原因出血,在醫院急診室住了11天,雖然找不出病因,但也因為輸血後止血,有受血的經驗他擔任會長期間,一年時間承擔將近150場的捐血活動,沒有缺席,為的就是回饋,他說這件事一直沒有勇氣分享出來,聽到得展棉業張惠英執行長分享生產受血的經驗,認為應該表達內心的感謝,他說很榮幸能夠承擔募血活動,加上蕭總裁信任,他會繼續積極辦募血活動;並說,將動員獅友們到員林市公所和郵局前,宣傳「員林捐血室」設在火車站內的消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8.09

阿炩

加入時間: 2011.08.09
27則報導
1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34

828祖父母節 山陽里老人長壽會館樂齡長者藝起同樂

2022-08-28
瀏覽:
3,906
推:
47
回應:
0
2:26

建國科大捐血活動

2021-03-16
瀏覽:
2,252
推:
20
回應:
0
3:10

彰化高商捐血活動學生熱烈響應

2021-03-15
瀏覽:
1,748
推:
17
回應:
0
2:14

台中郵局響應捐熱血郵愛心公益活動

2021-03-11
瀏覽:
1,953
推:
1
回應:
0
2:15

南投郵局響應捐血活動

2021-03-10
瀏覽:
1,964
推:
2
回應:
0
1:58

秀水高工三月響應捐血

2021-03-05
瀏覽:
2,043
推:
0
回應:
0
2:13

彰師大附工捐血活動

2021-03-03
瀏覽:
2,219
推:
21
回應:
0
4:44

臺中國家歌劇院積極打造線上共享平台 

2021-02-25
瀏覽:
2,026
推:
16
回應:
0

員林火車站內「捐血室」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