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書藝家王志揚分享「彎處氣自揚」生命故事 揮毫贈高苑科技大學「數位領航 國際翱翔」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學生會暨課外活動指導組辦理名人演講,特邀藝術書法家王志揚分享生命故事。王志揚因生命彎拐因而自創一種「以墨說法」的風格,他的人生有許多動人生命故事。著有「彎:王志揚書法手札」、「感:感受、感動、感恩、感悟」、「逆」等書,「彎出生命力」更曾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生命文學創作獎章」之肯定。日前與知名作者宋芳綺共同至高苑科大,以「彎處氣自揚」為題,與學子分享「彎」的藝術與生命哲學,如何以挫折為師,以窮苦為友,化悲痛為書藝,化障礙為花藝,用花藝傳法,用書藝傳愛!

    演講中王志揚說:彎是一種哲學也是藝術。「直」,固然可速成,卻少了張力和美

感,生命若要活出精彩,就必須在彎處中展現,哲學與藝術皆蘊藏豐富的生命哲理和美感,而「彎」即是最好的體現。請同學思考為何要彎?怎麼彎?彎出甚麼?。他說第一彎:造命者天;第二彎:立命者己;第三彎:彎而不折;第四彎:彎中見智;第五彎:彎中見美。王志揚分享生命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生命造化巧妙的安排,讓他屢屢遇見許多轉彎,雖然在每一次的轉彎處,總是荊棘佈滿,卻也繁花盛開

    王志揚準備20多張富含哲理的的書籤如:「野出生命力」、「手要髒、心要淨、骨要凜、血要沸」等親手撰寫的書法字樣送給高苑科大學生們,給學生思索自己的生命責任與觸角的留念。

    演講最後王志揚當眾揮毫寫下「數位領航 國際翱翔」贈高苑科技大學。高苑科大趙必孝校長表示:感謝王志揚書藝家致贈書法創作給學校!高苑科大期許學子能在大學階段學習思索自己的生命的責任與價值,在探索中「野」出生命力及創造有意義的人生!學校積極推動智慧科技及培育AI人才,「數位領航 國際翱翔」是高苑科大在創校31週年的期許!同時也是2021年新的一年的學校願景!願高苑科大「牛」運亨通、「牛」轉乾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知名書藝家王志揚分享「彎處氣自揚」生命故事 揮毫贈高苑科技大學「數位領航 國際翱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