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市立圖書館每周日推動態故事閱讀“現代說書人要能說學逗唱還能做美勞”!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現代的說故事老師,不再是只在台上照本宣科的念著古老的故事!

“每個周日上午我都會帶小朋友來這裡聽老師講故事"小朋友父母全家一起來員林市立圖書館,在兒童閱讀區裡聚精會神的聽著老師以逗趣又很吸引注意力的視覺動作與音調緩緩訴說著他們自己編想的故事!有別於古老的安徒生或格林童話,說故事老師是以動物的擬人化的劇情排入現代生活與成長的人際關係、親情及對與錯的思考,讓聽故事的小朋友在腦海中有著無限創意的想像力。此外,我們也會安排美勞DIY的時段而讓小朋友將聽過故事的內容用畫或剪貼的方式做成圖形而成為美勞作品。

員林市立圖書館每個月第三個周日上午,邀請彰化縣故事閱讀協會來說故事!

為提倡親子教育並培育小朋友優良的閱讀習慣,員林市立圖書館邀請彰化縣故事閱讀協會於每個月第三週的週日上午十點開講,透過協會老師如18班武藝樣樣精通的說故事能力,以自編的故事情節配合自製的道具及搭配相關的服裝造型,再以抑揚頓挫的語調與豐富的肢體語言來告訴小朋友好人與好事完滿好世界的道理,這就是藉由動態故事閱讀達成正向思維最好的力量與方法!

彰化縣故事閱讀協會的老師,說學逗唱&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我們希望在我們賣力演出後,在聽眾幼小心靈中會有個印象產生: 朋友要互相幫助、說話要守信用、要孝順父母與友愛兄弟姊妹” 彰化縣故事閱讀協會老師表示: 正因為現代3C時代太多小朋友沉迷於網路而吸收太多是事而非的資訊而影響價值觀,所以正本清源的要以說演故事的方式讓小小聽眾吸收到正向的處世教育而在成長的人生中秉持善念的普世價值。

"聽故事&動手做美勞"如斯手腦並用對小朋友助益最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市立圖書館每周日推動態故事閱讀“現代說書人要能說學逗唱還能做美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