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走過徬徨 順利就業 開始安穩人生

文字-A A +A

圖:青年許家銘(左)揮別以往的年少輕狂,走向安穩人生。

青年許家銘因年少時心性不定,換過數個工作,去年待業感到徬徨之際,幸好透過澎湖就業中心的協助,媒合至企業穩定工作,加上其符合「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後續還獲得尋職就業獎勵金的補助,讓許家銘感恩的說「穩定的生活讓我感到踏實,也希望日後能繼續使用中心資源,讓未來職場有更多機會。」

現年27歲的許家銘表示,自己以前便貪玩不喜歡讀書,高職畢業後,便沒有再進修的念頭。退伍後,因不愛被拘束,便選擇到工地做純勞力的工作、或到處應徵臨時工,有空時,就是和朋友到處玩樂。他回憶起過往,羞赧的說「那時不懂責任感的重要,還曾經因為貪睡,就直接辭掉工作…」。

沒有重心的生活,其實並不快樂

直到兩年多前,他身邊的朋友漸漸地離去,有些人組了家庭、有人回去讀書…他才體悟到無所事事的生活其實並不快樂,更不可能一直過著沒有目標的人生,最重要的是,他不想再讓家人為他擔心,便有了找份穩定工作的決心。

但受限在地產業類型和他所學較不同、加上昔日過於頻繁換工作,故始終找不到合適的職缺。半年多過去,在他尚未清楚未來方向,顯得不安徬徨之際,偶然接觸到澎湖就業中心的服務。經就服員和家銘聊過後,他認為家銘個性溫和、容易和人相處,但不清楚自己的職涯興趣,於是運用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為他進行深度諮詢與測驗分析,協助重新盤點及認識自己的工作特質與優勢,調整履歷呈現方式、進行面試演練,順利協助家銘獲得一份超商的正職工作。

進入服務業,才知道充滿挑戰,磨練心性,也期待未來更多可能

起初,家銘有些擔心自己是否適合服務業,但經就服員的大力鼓勵,以及瞭解工作得來不易,令他收起浮躁的心,認真地開始工作。一段時間後,他也明白超商業務其實比想像中還要有挑戰性,除了收銀、點貨、上下架商品、整理等,很多時候,還要迅速幫顧客處理問題。

「工作讓我更有耐心,而且能幫客人解決問題,也滿開心的。」家銘笑著說。穩定就業超過三個月後,適應良好的他也請領到勞動部提供的就業獎勵金三萬元。目前工作已一年多,走過徬徨、成熟許多的他,很感謝澎湖就業中心給予的協助,也表示日後會再運用職訓課去自我進修,增加不同的專業技能,希望未來就職之路能更為寬廣。

澎湖就業中心表示,勞動部為協助青年穩定就業,推動「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凡15至29歲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青年,由就業服務專業人員提供深度就業諮詢,協助盤點個人優勢、瞭解就業需求,據而擬定階段性職涯規劃,完成專屬個人的客製化求職履歷卡,在穩定就業3個月後並發給就業獎勵金3萬元。「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詳情請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或與各就業中心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青年走過徬徨 順利就業 開始安穩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