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即時』 宜蘭家扶中心2020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於1/23(六)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暨前廣場,舉辦『2020「愛即時」歲末寒冬送暖活動』,原預計以園遊會形式辦理,但因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的影響,為降低群聚飲食的風險,活動雖仍辦理,但調整辦理的形式與規模作為應變措施,因此取消園遊會,改贈與等值禮券予家庭。然而,原規劃要贈與服務家庭的年節禮物,不受影響,照原計畫送給服務家庭,一起感受年節的溫暖。

    宜蘭家扶中心在地深耕55年,每年於歲末都會集結社會四方的溫暖,讓服務家庭能夠過個溫暖又豐足的好年,然而2020年真是個深刻且艱辛的一年,全球性的疫情延燒,影響的層面相當廣泛,上到國際社會、下至普羅大眾,無一不受影響。但僅管有許多的不容易,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與協助,讓寒冬中更感暖心,也讓所有參與的服務家庭仍能感受到年前的送暖。

    今年的歲末寒冬送暖活動主題「愛即時」,提供了700多戶受服務家庭實用的小家電或年菜組(二擇一),以及商品禮券、生活用品等物資;從過去的服務經驗與回饋可知,許多弱勢家庭裡的小家電不僅老舊且耗能,更重要的是有安全疑慮,但都往往都因為沒有預算只能繼續使用,因此,從這樣的服務需求出發,我們選擇了會長時間使用的變頻電風扇作為家電組,讓服務的家庭降低電器使用的風險,另一方面也可選擇年菜組作為年節禮物,讓家庭除了有汰舊換新的機會,也能一家團圓過好年。

    在社會上表達愛的方式有很多,無論是企業或個人,有些透過贊助公益,讓社會上的溫暖能夠分享,讓需要幫助的人能夠獲得幫助,好比贊助此次寒冬送暖活動眾多的主協辦單位們,讓活動能夠順利辦理。另一方面,有些企業單位不僅出錢又出力,例如:新光銀行企業志工、國軍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志工等,透過親自參與,同樣促成活動的順利辦理。宜蘭家扶中心特別感謝有這麼多企業、單位與個人,即時傳達了愛,此外,中心服務家庭同樣也透過了自己的方式表達「愛」,透過本次「愛即時」圖文稿徵文比賽、家庭扮裝走秀-讓愛SHOW出來等活動,讓「愛」有機會透過圖畫、文字、口說、走秀的方式,展現對於家人的愛。

    此次參與圖文稿徵文比賽就讀小三的小真,幾年前父親突然的病逝,讓小真一家人曾經難受想念,更是有些話始終放在心裡,而這次的主題「愛即時」,讓小真將對父親的想念表達出來,畫了一幅【我愛我的家人】她說:「雖然爸爸在天上,但我相信他還是一樣愛著我和媽媽!」雖然沒有華麗的繪畫技巧,但確有滿滿的愛與思念,而這只是我們服務家庭中的縮影,或許沒有順遂的境遇,但有著社會的關懷,以及家人之間的愛,依然能夠平安溫馨的成長,這次的圖文活動,共有21位孩子參賽,入選的作品也將於活動當日頒獎。

    另外,現場更有家庭扮裝走秀-讓愛SHOW出來,共有9組家庭分別打扮成小精靈、歌仔戲、外送員、英雄群俠等各種造型,每個家庭出場時,除了歡呼聲,更大聲SHOW出「愛」;其中,糖糖&純純,兩個不到9歲的孩子,不但大方展現,更透過這個機會,將自己生活中的小調皮認真向家人道謝,感謝親人的照顧與愛。
    宜蘭家扶中心許孟爵主任表示,看到服務家庭不為逆境、困難低頭,儘管再辛苦總會在家人與社會的扶持下往前進,實在是非常的感動;再次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與支持,讓宜蘭家扶中心在寒冬中順利舉辦這樣的活動,也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溫暖,持續為生活打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7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1,992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43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24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57
推:
0
回應:
0

『愛即時』 宜蘭家扶中心2020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